2009~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22
分享到

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的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09~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评选借中国区最大规模国际机床展会CIMES2010 大舞台再度续写了业界精英的传奇。此前,根据评选流程和评选标准以及本届评审专家组的终审,最终评选出了中国机床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并于2010 年6 月13 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上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蒋自力 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 年7 月18 日,京城控股、北京控股等国内有实力有影响的大集团共同组建了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大型科研院所的股份制改造。公司成立后,蒋自力同志一直担任董事和总经理职务至今。2002 年依据中央科技体制改革精神,成功领导当时北京最大的科研院所北京市机电研究院改制成立机电院股份公司, 开启机电院发展的新纪元。2005 年成功建成顺义生产基地并正式投产,投产当年即实现产量翻番。


孙文靖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

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8日,公司完全引用了MAZAK 国际集团公司最新智能网络化工厂(CYBER FACTORY)的构建理念,以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和软件管理系统,建立起智能网络化的生产环境,被誉为“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机床制造工厂”,开创了我国智能网络化工厂之先河。小巨人公司为中国的制造行业注入了先进的制造理念和管理理念,展示了最先进的制造模式,推动中国制造业拓展经营思维以及学习、应用先进的制造理念,为中国制造业的变革和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具有深远影响的贡献。


佩尔·托内尔  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仍然坚持服务为本,立足长期发展战略。建立并完善了无锡的新基地;完善了全新的培训及演示中心;完善并发展了新的员工及客户的培训结构;与知名机床厂商逐步建立并发展了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战略布局的同时,与销售团队共同努力改善客户体验,建立完善网上订购系统,使客户能够更便捷快速地进行产品订购。在上任的两年中带领瓦尔特大中华区渡过了金融危机的考验,销售业绩平稳发展,并为今后的长远大跨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anno Elbrachter  德马吉亚洲区CEO德马吉中国区总裁

从2003 年与德马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开始,汉诺先生加入德马吉已经有近八年的时间,凭借他高度的灵活性,对新生事物的开放态度,明确的目标性,以及较强的分析能力和亲和力,汉诺先生在这八年里展现了职业经理人的领袖气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担任德马吉中国CEO 助理、德马吉中国广东区销售总监,2007 年4 月1 日被集团德国总部任命为德马吉中国总裁,升任总裁后,汉诺先生以客户为导向对德马吉中国的组织结构与管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将公司朝着服务型公司转型,效果显著。他本人也成功入选德国商界权威杂志评出的20 位年度职业经理人(Handelsblatt 2007 TOP-Karrieren)。2010 年1 月开始作为德马吉亚洲区CEO,领导德马吉中国和印度,直接向集团董事会汇报。


汤世贤 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 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在汤世贤的带领下,公司承接了京沪、京石、石武、沪杭、宁杭和合蚌等高速铁路项目CRTS Ⅱ型轨道板磨床及配套设备项目,合人民币4亿多元,全部配套产品分期供货并全部按期交货,截止目前,从建设沿线收到的多是表扬和感谢信,没有发生重大质量事故,为保证其沿线专用机床生产质量与效益,公司还友情为沿线每个加工厂培训数名专职技师,分派现场技术指导,保证设备运转和产品质量,得到最终用户的一致好评。2009年汤世贤再度瞄准国家产业政策,果断出手,2月28日,公司与德国希斯庄明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威海华东重工有限公司。为发展特色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2009 年末公司与美国庄明设备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威海华东锻铸有限公司,从事核电工业锻铸件及加工业务。


寺町彰博 蒂业技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蒂业技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寺町 彰博先生首先考虑的是稳定,稳定中国投资公司以及旗下四个工厂:大连蒂业技凯瓦轴工业有限公司、帝业技凯(辽宁)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帝业技凯(无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力知茂(广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500名员工的工作情绪与状态,率先提出THK在经济危机期间不减员、不降薪。2009年初,在中国投资近52000万美元、在全球经济危机最猛烈的条件下,为稳固公司以及市场,追加投资2000万美元,更是为卧薪尝胆,创造开拓而准备着。

正如寺町 彰博董事长在受邀出席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讲话时所说: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全球的最大的制造地是中国,THK的目标不单是中国制造,更是中国创造!


朱志洋 友嘉实业集团总裁

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先生在台湾享有“工具机械界购并大王”的美誉,他是台湾著名周刊的封面人物,曾经在半年时间里收购了5 家公司。发展至今,友嘉实业集团已然是一个真正的跨国集团,它不仅多元,且专业。

双赢是并购的最高境界,这是朱志洋先生对一个有一个真实并购案例种种感受的升华。但是摊开他的实业版图,纵观发展历程,不断满足用户需要,与员工、与客户实现多赢,才是根本。对此,朱志洋先生一直紧握在胸。


牟德华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 上海) 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2003年6月出任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亚洲总部——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总裁兼总经理。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区客户,2006年4月至今,牟总陆续在上海、沈阳和广州等地建立了哈斯HFO(哈斯数控机床专卖店),创建了哈斯在中国市场革命性的营销及服务网络的崭新模式,HFO 模式也成为机床制造行业在中国本土化服务的里程碑。牟德华先生以其独到的公司经营管理理念,在中国的数控机床行业独树一帜,为促进中美机床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贾江扬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追加了在华的投资,新建了一栋集办公和生产为一体的大楼。并推出了TNC620数控系统,具有强大的功能和海德汉的技术服务优势。调整公司内部结构,将技术人员转型为技术销售,从而更好地为客户进行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经过这10年的连续发展,海德汉中国变得更加稳健和茁壮,工作也更加扎实。


朱良 MAG中国总裁

带领MAG中国区团队实现了2009年全年销售收入1.3亿美元,超额完成目标。同时,为了满足中国更多用户需求,加大产品本地化步伐,完成了MAG长春工厂从合资厂到独资厂的成功转型。继而着手进行厂房的扩建,长春新工厂2009年开始动工兴建,于2010年正式投产使用。在产品线方面,继成功实现了CF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国产化,MAG于2010年推出首个国产卧式加工中心XS 211 C系列,该产品主要适用于铝、钢或灰铸铁加工,典型加工工件有缸体、缸盖、阀体、变速箱、离合器箱体等,因此可满足更多汽车行业用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