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中国金属加工创新产品奖TOP20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22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机床行业的创新精神,弗戈工业媒体与中国机床总公司联合借中国区最大规模国际机床展会CIMES2010 大舞台,在评选风云人物的同时,首次启动“2010 中国金属加工创新产品奖TOP20”评选活动,并已在2010 年6 月13 日北京亮马河饭店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上揭晓并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相信该活动将掀开中国机床消费市场新的一页。


Tang—Grrip立装自夹式槽刀

产品类别:刀具

供应商: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3月

产品特性:Tang-Grip 是一种新型切槽刀具,刀片宽度范围1.4 ~ 12.7mm,可以用于切槽、切断和车槽,其高刚性的立装夹持,使得刀片夹紧更稳定。切削中排屑更流畅,克服了
传统槽刀的排屑问题。自带的冷却管备件,可以把外冷却液送到加工区域,提高了刀片寿命。

创新特性:独创的立装夹紧方式,无需上压板的设计,夹持刚性更好,在切断大直径工件时,克服了上压板对于排屑的困扰,并且避免了退刀时刀片脱落的风险,从而提高了刀具寿命。

适用范围:适用于通用机械、汽车制造、钢铁、汽轮机和风电等各种需要高效率加工槽,以及对排屑有着高要求的加工场合。


Active Target移动靶标

产品类别:测量设备

供应商:美国自动精密工程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3月

产品特性:不管激光束在空间中处于什么方位,以及是否移动,Active Target 会始终锁定激光束,即使快速且任意地移动,也不会跟丢激光。

创新特性:目标跟踪技术第一次被用来与活动靶标一起工作,大大加快了测量速度。仪器极大地强化了现代激光跟踪系统的功能。

适用范围:1 . 大型机床(尤其是5 轴、6 轴机床)的检测标定,即空间误差补偿技术(VEC )。请阅《空间误差补偿技术(VEC )大型机床标定的创新实用方法》文件。2 . 测量长导轨以及车辆和遥控装置的运动。


Q88多用途双金属带锯条

产品类别:刀具- 双金属带锯条

供应商:LENOX美国雷诺克斯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

产品特性:Q88 专为亚洲市场严苛的金属锯切应用而设计,具有使用寿命长、稳定性好等特点,可降低切削成本。Q88可以在无法达到最佳锯切条件和机器参数的情况下提供平
滑的直切。在成束锯切或宽幅切削时,轻松穿透切削表面。先进的齿形和独特的分齿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振动。

创新特性:专有的Q 表面处理技术增加了锯条背材的强度,延长了使用寿命,并消除了由于断裂而导致锯条故障的可能性。Q 工艺可以生产出更加稳定的齿缘,降低阻力和振动,从而延长锯条的使用寿命。

适用范围:经过优化的Q88带锯条可轻松锯切碳钢、合金钢、工具钢、模具钢,以及不锈钢等全系列金属。


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

供应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产品特性:SINUMERIK 840D sl 直观明了的用户界面在操作和编程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最便利的支持,集成了S IMATIC S7-300 PLC系统, 与结构紧凑、模块化设计的SINAMICSS120驱动系统相结合,可匹配各种类型、功率范围宽广的电机。高度开放的HMI 和NCK 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利用制造商循环加密功能,可以有效而永久地保护各种客户数据,保障客户的技术投资。

创新特性:SINUMERIK 840D sl系统可与多种设计简便的操作组件连接,实现灵活的操作解决方案,操作可靠,符合人体工程学,与系统集成可轻松实现多用户操作。

适用范围:广泛适用于航空、汽车、工具和模具制造等各种不同的行业领域,以及传送线等各类应用,既适合
大批量生产,也能满足单件小批量生产的要求。


F V101 T刨台式镗铣加工中心

供应商:COLGAR S.p.A

产品特性:FV101TR 新型T 式镗铣加工中心结实的立柱是采用电镀焊接钢为原材料,由折弯机直接折弯后焊接而成,使其在工作时压力能更加均衡地分布。垂直移动是采用两个不同的电机和两个再循环滚珠丝杠提供动力。数字控制操作系统带有刀具破损补偿和对机床测量的相关无线电电探针。更换刀具以及附件头这两个系统里分别包括了一个单独的金属结构且和机床分开,分别安装在地基上,有助于大大缩短更换和机床的等待时间。

创新特性:结构紧凑,精度卓越,交换工作台设计,加工
效率很高。

适用范围:通用机床加工、风电行业等。


新型光笔测量仪SOLOspin

供应商:挪威迈卓诺测量系统有限公司

产品特性:Metronor的手持式测头( 光笔)被认为是最灵活、轻巧和高效的采点系统,而SOLOspin系统将Metronor的手持式测头和一个能在空间自由旋转的相机结合在一起。因该
相机可自由旋转,所以能提供无角度限制的视野。只要旋转相机,继续用测头采点,系统坐标系将相应自动旋转。

创新特性:基于摄影测量原理而研发的首个具有360°测量视野的坐标测量系统。由于具有了360°的测量视野,以前很多利用摄影测量系统难以解决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适用范围:在船舶、航空、车辆内饰、电气设备、石油化工管道安装等很多工业应用领域。


MAXIMA高速龙门5轴加工中心

产品类别:机床

供应商:Breton S.p.A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

产品特性:MAXIMA是一台专门为加工中大型工件,特别是针对那些需要同时完成车铣一体的航空部件、发动机和传输部件而专门设计的。这些新型机床均具有强大的功率和动力,架构稳定的工作台复合了车铣功能,且加工直径可以达到3000mm,扭矩28000Nm ,承重高达12 000 kg。这台Maxima 加工中心的快速线性进给速度为60m/min ,旋转轴为500r/min 。

创新特性:MAXIMA带有旋转工作台,可一次卡紧之后同时完成车铣加工。专门针对航空业用于加工大型发动机部件。

适用范围:空客A380 、波音787系列大型飞机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均由该设备进行加工。


MAXOS光学高速多轴测量系统

产品类别:测量设备

供应商:温泽测量仪器( 上海) 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3月10日

产品特性:光学非接触式叶片测量,精度高、速度快、自动生成测量报告。白光点测头,光点直径小至9μm,被测物体可小至0. 1mm。

创新特性:对工件表面不敏感,反光表面、黑色表面无需喷涂可直接测量。无需测头补偿,光线与物体表面夹角可小至5 °,且不失精度。


QUAKERCOOL 588高性能合成酯极压切削液

产品类别:切削液

供应商:奎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4月

产品特性:QUAKERCOOL 588 为对清洁性、润滑性、冷却性和防锈功能有较高要求的重载切削磨削加工场合而开发,能为铁基或非铁基材料提供优异的切削和磨削加工性能。

创新特性:增强型润滑配方提供独特的润滑性能,大大改善刀具使用寿命。专利合成脂技术,不含杀菌剂,安全环保。

适用范围:QUAKERCOOL 588 可用于各类加工条件,甚至于苛刻的加工场合。拉削、枪钻、滚铣加工;Mapal 铰刀、攻螺纹、涡轮加工;缸体加工、缸盖加工、深孔加工。


NORTON QUANTUM砂轮

产品类别:刀具

供应商:圣戈班磨料磨具( 上海) 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4月

产品特性:该产品采用诺顿创新陶瓷磨料,具有高耐磨、高切削效率,以及较少修正量的特点。

创新特性:与普通陶瓷砂轮相比,磨削比提高了33%~100%, 单位时间内金属去除率提高了30% 以上。在降低磨削成本的同时, 提高了50%~100% 的整体磨削性能。

适用范围:适用于超精密、高效率等加工过程中的高速磨削,特别是在内圆磨、齿轮磨等高速磨削应用上发挥了低磨削力、高磨削效率的优势。


EMAG ELC250 激光焊接机床

产品类别:机床

供应商:埃马克机床( 太仓) 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

产品特性:结构紧凑,加工工位、激光、激光冷却机组、电控柜和外围设备全部安装在一个承载机架上。自动上下料原理,集组装、夹紧、压装于一体。配置两个工位。

创新特性:使用激光焊接,减少尺寸和重量,替代机械接头。采用材料组合进行新的部件设计。允许填充焊丝,适于预装配组件,可以集成激光清洗、组装、预热和后期加热、刷光、测压/ 测试等更多作业。

适用范围:机械制造、金属加工、装配/ 工件自动输送。


TNL18 CNC纵切机床单轴棒料自动车床

供应商:INDEX集团TRAUB机床制造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9月

产品特性:TNL 18 型新机床的设计可满足各种典型的长工件和短工件的加工需要。该机床的新颖设计,可使用三把刀具同时进行加工。具有结构清晰的工作区,各轴的行程范围较大,刀具的直径较宽。可通过很大的滑动式防护罩接近机床,具有良好的可接近性。

创新特性:刀塔分度采用NC数控旋转轴,新设计的刀架是TNL 18型机床的一大亮点。其旋转运动首先采用了不带任何机械锁紧机构的NC数控轴执行。这一特点使刀塔和副主轴可以在任何角度上快速定位。结构紧凑的新型主轴设计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它的刚性,从而延长了刀具使用寿命,提高了工件的表面质量。

适用范围:高精密中小件加工,适用于医疗、汽车、仪器仪表、气动/ 液压、电子和机床等行业。


银虎刀片(Tiger·tec Silver )可转位刀片

产品类别:刀具

供应商: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

产品特性:瓦尔特保留了经典的双色涂层特点(银黑双色),可以很容易地辨别磨损状态。在高温下也具有优异的抗磨损特性,这是以前所有PVD涂层材料都无法达到的。具有极其出色的韧性,出色的耐热冲击特性;同时适用于干、湿加工。

创新特性:Tiger·tec Silver具有极其出色的韧性,使用创新的技术,使该刀片既具有如同PVD涂层的高韧性,又具有以往PVD涂层刀片所没有的高温耐磨性。该技术的创新理论基础源于“橡胶金刚石”,从而创造出具有绝对出色的硬度和韧性结合的“理想切削材料”。

适用范围:Tiger·tec Silver将被逐步地推向市场。在中短期时间内,现有的CVD涂层刀片都能由新的银虎刀片所替代,包括车削、铣削和钻削刀片。


高效率面铣刀MFPN型

供应商:京瓷( 天津) 商贸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4月

产品特性:兼具低阻力与卓越的抗崩损性两大优势的MFPN能够在平面铣削加工中发挥优势。其采用了五角形10刀角的刀片设计,双面锁紧具有卓越稳定性的两面式样,使每个刀角的成本大幅降低。MFPN 与以往的刀盘相比,能在高进给的加工中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创新特性:五角形10 刀头,保证单位成本大幅降低;圆弧切刃构造实现低阻力,轴向前角MAX10°;控制振刀,双刀刃控制崩损;保证了切屑顺畅排出;MEGA 涂层的使用保证了长寿命。

适用范围:对高效性有要求的平面铣削加工。


MTX micro数控系统

供应商: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4月

产品特性:所有的硬件和软件功能完全集成于一个位于电气柜中的控制硬件。功能强大的32位处理器确保了最短的CNC和PLC循环周期。所有来自力士乐的IndraMotion、IndraLogic
和IndraDrive 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最高的可靠性和纳米级的加工精度。利用集成的PLC程序实现交钥匙的针对车铣加工的解决方案。针对快速便捷的调试和诊断的工程软件。

创新特性:以节能高效为开发理念的紧凑型数控系统;模块化设计,电气柜安装空间省1/3 ;高性能动态主轴和伺服电机,加工循环省3s ,无需变压器、变频器,每年省电850kW。

适用范围:车床、钻床、铣床、加工中心和磨床。


CUT 1000/CUT 1000 OilTech

超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产品类别:机床

供应商: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

发布日期:2009年

产品特性:CUT 1000系列超精密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是基于超高精度加工设计的先进产品,其专利的整体设计确保了机床的高结构刚性,为微细加工奠定了基础;其特有的双丝系统可使用两种直径的电极丝,有效地提高加工效率;细丝功能的F 模块把线切割放电加工的应用范围扩展到了微精加工。

创新特性:专利的整体设计;独有双丝系统;可选配OilTech模块(以电火花油为电介液)。

适用范围:电子、医疗、手表和精密机械零件的加工制造。


QWD760 :PCD刀具电腐蚀加工机

产品类别:机床

供应商:孚尔默( 太仓) 机械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

产品特性:此款机型符合精密度和适应性的最严格要求,在中国许多设备已证明了其全CNC控制高科技型号的可靠性。操作简单,所有的数据可以输进设计师的软件中,工具可在腐蚀程序之前进行全自动测量,无需其他任何处理和刃磨,被腐蚀的工具就可使用。

创新特性:全自动加工不受时间限制,即使人员换班或休息时间都无需停机。使用装备了机械手和刀库的QWD系列机床使全自动加工成为可能。刀库可以安装最多36 把刀具。刀库和换刀机械手由4 个数控轴控制。加工过程中机床可自动进行换刀操作。

适用范围:该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程机械、

军工、汽车制造、精密加工和金属刀具等行业。


TNC620数控系统

产品类别:功能部件

供应商:约翰内斯· 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09年1月1日

产品特性:TNC620是适用于镗铣类机床的紧凑型轮廓加工数控系统。结构紧凑,显示清晰易读,操作灵活,海德汉面向车间应用的对话格式编程语言或脱机编程功能。特别适合于铣、钻和镗机床的多功能应用,而且支持5 轴多功能轮廓加工。TNC620 能动态提前计算轮廓位置,因此它能更好地调节轴速适应轮廓过渡要求。

适用范围:高档数控机床。


CTX delta 4000/6000 TC机床

产品类别:机床

供应商:德马吉

发布日期:2010年3月

产品特性:全新CTX delta TC机床的实际优点包括刚性好,车铣主轴扭矩大,在同级机床中其Y 轴行程最大,达±330mm。该机床采用套箱结构的高稳定性框架;无反向间隙的直接驱动技术的铣削主轴B轴,其摆动范围达±120°;X和Y轴双驱动系统。

创新特性:该机床配置西门子ShopTurn 3G数控系统,用带实时仿真功能的3D图形功能可以方便地编程。数控系统显示器支持快速设置,高速数据通信的以太网接口,安全装卡。
适用范围:超大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CTX delta4000 TC和CTX delta 6000 TC , 车削长度达6000mm和车削直径达1070mm。


BySprint Pro 3015激光切割机

供应商:瑞士百超激光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0年

产品特性:金属受激光加热后生成一层气体/ 金属等离子体,等离子体可以提高激光能量的耦合系数,促使金属对激光吸收率大幅度提高,可成倍提高切割速度。

创新特性:(1)工艺参数自动选择技术:在高速切割过程中,通过ByVision 控制,根据实际切割速度自动选择最佳切割参数;(2)切割头的新技术:具备聚焦镜自动监测系统(CLS),可增强激光切割机的稳定性并减少维修费用。CLS 在Z 轴上监控切割镜片,防范镜片灼热裂纹。

适用范围:机械制造、电子电信、机车车辆、建筑工业、运输系统、家具业、厨具业、通信业、航空和金属加工行业。


XS 211 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

产品类别:卧式加工中心

供应商:MAG中国

发布日期:2010年6月
产品特性:XS 211 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的加工理念是以最低的成本满足最高的技术要求,初始投资成本极低,可根据用户需求调整单机设计,便于维修保养及服务。模块化机床结构,可以提供最高的设计柔性。

创新特性:继立式加工中心CFV 系列在中国成功生产之后,MAG乘胜出击,在长春生产卧式加工中心,以适应更多中国用户的需求。

适用范围:铝、钢或灰铸铁加工,典型工件有缸体、缸盖、阀体、变速箱和离合器箱体等。


马赫4 动态XD水刀

供应商:福禄超高压水射流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产品特性:动态XD 水刀切割系统配备福禄最新的动态水刀技术,可实现斜边及3D 切割。福禄革命性的Dynamic Waterjet XD 技术可切割最大60°斜角,可实现最高水平的精度、速度及灵活性。含有效公差控制科技的动态水刀比传统水刀以更快的速度,生产出更精密的工件。

创新特性:动态XD水刀是全球唯一一台既可进行3D切割,又可在垂直切割下去除切口斜边及水箭滞后的水刀。配置的600 MPa极高压水射流泵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压力的泵系统。与传统的410 MPa相比,压力增高了57% ,切割速度将增加20%~30%。可大大提高生产能力,并降低工件成本。

适用范围:各种厚度下的各种材料切割,包括各种金属、复合材料和建筑材料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等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