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缩短交货期的机床验证软件

发布时间:2010-09-13
分享到

Tri-Mack Plastics Manufacturing公司是一家主要为航天工业提供高性能元件的制造商,他们正在寻求用最廉价的方法来缩短产品的交货期、验证刀具加工路径和检验零件,同时又完全不会影响产品的质量。于是该公司找到了CGTech/Vericut软件公司,希望他们来实现这些目标。最终,该软件帮助Tri-Mack公司赢得了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公司的供应商质量意识奖(Supplier Quality Awareness Award)。

超越模具制造

Tri-Mack Plastics Manufacturing公司创建于1974年,最初该公司为航天工业提供经过加工的PTFE聚四氟乙烯塑料元件,如塑料轴套和活塞环等。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该公司开始将他们的产品扩展到其他的高温热塑性材料领域。到1980年,该公司添置了第一台注塑机和相关的模具制造设备。

如今,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生产高性能元件和组件的企业。除了从事模具制造和注塑成型相关的业务之外,该公司还拥有很广的生产范围,包括CNC精密加工、焊接和组装生产,以及工程服务。“Tri-Mack公司是专门从事高温和高填充热塑性塑料的生产企业,其生产的主要热塑性材料有:PEEK、Torlon、Ultem、Ryton、Amodel和尼龙。”Tri-Mack公司工程部主任Rob Matrone先生解释说,“我们不只是一个模具制造商,我们要与客户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Tri-Mack公司通常制造SPI 101与102类模具之间互相交叉的模具产品,Matrone先生解释说,“虽然零件生产的批量一般比较低,但填充的工程树脂需要加工,并且要符合公差尺寸的要求,利用良好的温度控制方法能够保证硬质工具钢、导向脱模件和磨损垫等得到良好的加热和冷却。我们的大部分模具是为航天工业生产的,但我们也拥有化学加工、能源、医疗和工业设备方面的客户。”

腾飞

Tri-Mack Plastics Manufacturing公司最近获得了通用电气航空集团的供货商质量意识奖,该奖项确立了该公司生产率和产品质量的高标准水平。按照Tri-Mack公司销售部主任Tom Kneat先生的说法,该公司已被确认为GENX-1B发动机的生产支持企业,因此这款发动机将作为新型波音787飞机的动力源。“Tri-Mack公司生产的6种不同的注塑模及零部件,其结构非常复杂,而且需要加快生产进度。”Kneath先生解释说,“Vericut软件在这项工艺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因为我们能够使数控机床保持24h的连续运行,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几百套模具零件的生产加工任务。”

 

Tri-Mack公司与GE通用电气公司共同协作,为提高生产效率和整体成本效益而优化零件的设计。Kneath先生继续说:“我们为该项目提供的模具设计,将专业手工安装方式应用于模具的复杂几何形状上,包括模压成型就位的金属插件。在我们所采取的战略中,还采用了先进的并具有选择性的激光烧结技术,以节约开发过程中所需的时间。”

Tri-Mack Plastics Manufacturing公司工程部主任Rob Matrone
先生正站在一套由CGTech/Vericut软件模拟加工出来的模具

征服所面临的挑战

Matrone先生认为,交货期和价格是Tri-Mack公司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模具的生产速度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价格也需要更加便宜。”Matrone先生说,“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设计和制造的问题,需要满足什么样的要求才能达到项目的整体目标。我们接到的新项目其交货期往往很短,同时,Tri-Mack公司还必须提供工程设计方面的支持,这意味着该项目必须在零件还没有最终设计图的情况下就开始动工。为了使客户能够获得成功,我们需要尽可能的从引进新产品的过程中腾出更多时间来完成这项任务。”

“造型区域的模具公差尺寸通常为±0.0005。”Matrone先生继续说,“而模具的表面光洁度则要根据物体的不同制图规格而定,可以从最高等级的抛光镜面光洁度到任何标准的EDM放电加工表面光洁度。”

由于需要解决时间不足的问题,该公司想要增加无灯光夜班加的工作业时间。“我们需要CNC机床的无人化操作运行,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进行通宵工作,还包括周末的时间。”Matrone先生评价说,“从历史的观点来看,我们并不认为加工周期需要采用夜间的无人化作业。过去,对于一个具有关键性附加值的工件,在加工前我们将利用更多的时间切削加工一个蜡模。良好的刀具路径验证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自信的答案,证明我们所使用的加工程序是安全的,该工件或机床不会在CNC加工过程中受到损害。”

在进入软件制造商CGTech/Vericut公司之后,Matrone先生指出,Tri-Mack公司首先应选择Veridut软件,因为它的准确性较高。“经验表明,当该验证软件包与标准的CAM软件组合在一起时,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Matrone先生说,“Veridut软件可以很清晰地显示图像,可以让您看到表面光洁度的实际情况。在所有的CNC加工中,我们都采用了这款软件包,不只是用于模具的生产加工。您从图像上看到的东西,就是您最后真正获得的东西。”

可靠的结果

“该技术允许编程员在屏幕上查看由一个CNC加工周期创建的刀具加工路径图。”Matrone先生解释说,“编程员可以在工件实际切削加工前检查其是否会发生碰撞和出现带沟槽的表面光洁度问题。在制造模具时,所有的压板、型腔和电极都采用数控加工。在将模具送入到车间加工前,我们采用Vericutr软件验证所有的加工程序。该技术可以让我们随时进行CNC材料的无人化加工。

Vericut软件包括了许多用于查看和分析被切削零件几何形状的检测工具。模型上的横截面可以在任何方向上横切多次,以检查其横截面的面积,这种情况在实体模型上(如钻孔的交叉口)是不可能看到的。该软件带有可测量厚度、体积、深度、间隙、距离、角度、径孔、攻丝特点、圆角半径、扇形高度和各种边缘的测量工具,此外还包括X、Y、Z三角区距离的测量。Vericut软件还可以有选择性地测量某些主要特点,例如测量同一水平上的所有平面。

在添加Vericut软件之后,Tri-Mack公司生产模具和工装夹具的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该公司现在对刀具的加工路径充满了自信,可以让机床进行无人化生产。“这也使我们进一步节约了时间,所加工的零件无需返工,也不用进行试切削加工。”Matrone先生解释说,“通过机床的无人化操作运行,降低了生产成本。由于软件的验证程序消除了刀具断裂的可能性,因此其安全性也得到了改进。这些改进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模具,并且能够缩短模具的交货期。

“所有的模具制造车间都需要运行某些类型的验证软件。”Matrone先生总结说,“Vericut软件是一款可靠的产品,其性能超过了现有大多数CAM软件中所能找到的嵌入式验证软件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