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机床导轨软带,贴塑导轨,四氟耐磨软带

发布时间:2010-10-11
分享到

TY机床导轨软带的发展历史?

国内机床导轨软带(填充聚四氟乙烯导轨软带)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制生产,配方中含有玻璃纤维、石墨等成分。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玻璃纤维硬度高容易拉伤对磨导轨,石墨耐磨性差,而且容易污染工机具,后逐渐剔除了玻璃纤维、石墨等成分,改用青铜粉作为填充剂,但由于受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限制,软带成型过程中内应力未完全释放,软带外观不够平直,产品的耐磨性,润滑性,承载力和进口软带相比有很大差距。

90年代末,扬中天一新材料历经数年的研发创新,对传统工艺进行大胆革新,在材料选择和配方设计中吸收国内外经验并同相关科研单位合作,采用一流设备生产开发出高品质TY系列机床导轨软带。

TY机床导轨软带有何特性,优势?

TY机床导轨软带选用超细高纯度氟碳树脂和纳米级耐磨合金元素为原料,单位体积内的耐磨微粒大幅增加。TY导轨软带材质更均匀致密,内应力完全释放,外形更平整,裁剪不变形,绝无“海带边”,超耐磨,自润滑,高承载!

确保耐磨:选材纯正精细,单位体积耐磨微粒成倍增加,承载力更强,耐磨特性大幅提高。

消除爬行:移动迅速,提高定位精确度及减低功率损耗。

降低振动:减低在工作中所产生的噪音和振动,从而提高加工件的表面质量和精确度,使工具的寿命得到延长。

可无润滑工作:由于材质本身具备自润滑的作用,当机械润滑系统出现故障时,贵重的金属导轨不会受到损伤。

磨擦系数恒稳:在速度、负荷和温度的变化时,摩擦系数基本恒定,不需调校补偿。且长效耐油抗酸碱。

使用成本低:TY机床导轨软带极易铲刮,维修工时少,价格仅为进口导轨软带的1/4 。

使用操作简便:配有软带专用胶,操作比贴墙纸还容易方便。

方便补偿尺寸链:铸铁导轨磨损多少就粘贴多厚TY机床导轨软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