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A:创新构筑一流

发布时间:2010-12-14
分享到

无论您选择哪一款ANCA的产品来完成高精度的磨削,您都选择了构筑于世界一流科技平台的产品。而ANCA也是以此来要求自己,不断创新,不断推出新品,以此来满足客户需求的。

在工具磨床领域,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昂科机床公司(ANCA)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对于对精度和稳定性要求非常高的工具磨床,也许只有从精细之处才能真正了解它。在采访了ANCA亚太区经理Jeffrey SForegard先生和中国区经理唐欣康先生之后,我们对ANCA及ANCA的工具磨床有了全新的认识。

精细之处现品质

早在1974年,ANCA就已开始设计并生产数控系统和伺服驱动器。这一直是ANCA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使ANCA成为世界一流技术厂商的关键技术之一。

只有选用最好的工具才能生产出最好的产品,UnigraphicsNX(UG)提升了ANCA生产数控磨床的能力。ANCA在所有产品设计和开发中都将 UnigraphicsNX作为基本工具。作为一流的三维实体模型软件,UnigraphicsNX的使用让设计工程师开发出了性能最佳的机床。ANCA 产品的每一个基本元件都是使用UG的软件进行分析的,设计师可以将实际负荷情况和环境条件输入三维模型中。这种方法可以优化设计,避免偏差和变形,并且效率非常好。

1991年,ANCA在磨床生产中采用了聚合混凝土底座技术。经过不断的改进,ANCA开发出了一套独特的技术配方和流程用来生产ANCA crete磨床底座。相比于其他材料而言,聚合混凝土底座拥有更好的阻尼特性,因而可以减少振动并且大大加强了产品的整体刚性。现在,所有的ANCA产品都采用了聚合混凝土底座,给ANCA磨床的高精度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ANCA采用的直线驱动技术代替了所有的皮带、皮带轮和齿轮传动,消除了通常由这些驱动系统形式所产生的振动,从而使被磨削的刀具可以获取极高的表面光洁度。所有的旋转轴都直接与电机相连接,或是电机已经被合成至机轴本身;同时,磨头也采用直线驱动技术,磨头电机还可定位并固定砂轮杆。采用了直线驱动技术后无需使用复杂的驱动链系统,机床更为可靠,降低了出错概率和服务成本。直线驱动技术配合ANCA的5DX数控和数字伺服驱动,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定位精度和动态效能。

ANCA率先在全球数控刀具磨床上引入测头,此项创新有效地改进了产品的生产周期和精确度。自动刀具探测功能是与ANCA的ToolRoom磨削程序和诸如自动刀具测量及SPC的应用相结合的,此项功能可以使机床探测出工件不相等的沟槽间隔,另外,还可方便地测量切削刃的轮廓及前刀面的形状,并自动将数据输入磨削程序当中。

MPG 手轮进给是ANCA在数控业界的首创和专利技术。 该进给可使操作人员摇动前操作面板上的手轮实现五轴联动的程序执行。操作人员摇动手轮的速度即决定了机床所有轴的进给速度和程序的执行速度。在MPG手轮进给过程中,操作人员既可沿程序轨迹任意向前执行或向后返回,同时也可在任意程序点停止MPG手轮进给,并继续进行程序的自动执行。

在磨削程序调试过程中,MPG手轮进给可帮助操作人员避免因程序错误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撞机,从而使得整个程序调试过程变得安全、无忧,也使ANCA磨床在长期使用后依然能保持极好的磨头精度。通过该功能,没有任何刀具磨削经验的操作工人都能够又快又轻松地熟悉程序的执行过程及整个刀具的磨削过程。

即便对于一个熟练操作工人而言,实践经验告诉我们,采用MPG手轮进给也往往能够将整个程序的调试时间缩短50%以上。

此外,在ANCA磨床中,ANCA 5DX 数控系统、ANCA5DX伺服和磨头驱动、专为高精度工作设计的MACS、精确的在线测量、ANCA ToolRoom软件简单而又强大的程序功能、CIMulator3D 三维模拟软件、ANCA自适应磨削、iBurr创造标准形状和切削类型、SPC统计过程控制(ANCA SPC与汽车工业的标准一致)、iContact用于自动生产、iBalance半自动砂轮组平衡、iFlute互动模型软件等等,这些都是ANCA的优势所在。其中,CIMulator3D是世界上第一套为数控刀具磨床设计的三维模拟软件组,ANCA是CIMulator3D的发明者,并已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申请了专利……

大出意料的中国市场

ANCA在2004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第一年就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共销售了各类磨床16台,大大超出了ANCA原本的预料。毫无疑问,成立中国公司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销售产品只是第一步,后续的服务以及随时随地接受客户的反馈意见,帮助客户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这些都需要本地化的技术支持。2005年3月21日,ANCA也在中国上海成立了销售公司。

CIMT2005作为所有的机床厂商向中国市场展示实力和最新产品的比拼台,ANCA也同样非常重视,并着力推出了其为大批量刀具磨削及生产而设计的——TX7+ 数控磨床。20多年来,ANCA在数控技术、机械和电子设计以及软件工程领域不凡的成就造就了这款独特的产品。在此之前,ANCA已经在数控刀具磨削领域推出了众多现如今已成为业界标准的创新解决方案,诸如自动刀具数字化探测、三维模拟、用于远程诊断的合成调制解调器等等。

精准、高效、灵活及自信是ANCA的核心价值观,而TX7+正是这一价值观的完美体现。先进的机械概念及其无瑕的操作性能保证了磨削产品最高的精度及优质的表面光洁度。高强度的TX7+以其精心设计的刀具加工和自动化设计确保达到高水平的生产效能。ANCA ToolRoom软件组也可以满足用户灵活多变的日常应用需求。同样重要的是,ANCA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客户支持和不断创新、技术领先且性能可靠的设备。

无疑,磨削刀具的精度和光洁度是客户最为重要的需求之一,这也是TX7+的显著特色之一,因为TX7+所有线性轴、旋转轴及磨头都使用了ANCA直线驱动技术。在提高精确度的同时更提高了可靠性,而且振动的减少也进一步提高了TX7+磨削产品的表面光洁度。

当然,除了TX7+之外,ANCA还有其他的几款磨床将在CIMT2005上展示,他们同样各具特点。

借助CIMT2005,相信ANCA及其磨床产品将会被更多的中国用户所认识和了解,ANCA在中国市场的步伐也将越走越快。

关于ANCA

ANCA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1986年,ANCA便生产出了第一台4轴连动数控磨床,这在当时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

ANCA的产品99%都出口海外市场,这也决定了其全球化的布局——1986年在英国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1989年在美国成立了其第二家分公司,确定了其在北美地区的发展方向;1991年又在德国成立了其第三家分公司……2005年在中国成立了最新的公司。

凭借一流的技术,对于用户来说,无论选择哪一款ANCA产品来完成所需的高精度磨削,都意味着选择了构筑于世界一流科技平台的产品,而ANCA也是以此来要求自己创造推出最新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