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钣金行业市场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0-12-21
分享到

大族激光钣金行业市场发展战略 近年来,我国的钣金行业发展很快。据统计,2009年我国钣金加工业总产值已达到4200亿元。钣金行业是激光切割机床和焊接机床最重要的应用市场之一。这一蓬勃发展的巨大市场,为激光加工机床在钣金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

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大族激光系统研究了钣金行业的特点及客户需求,专门开发了系列激光切割机和系列激光焊接机,受到广大钣金客户青睐。然而,大族激光并不仅限于为钣金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更着力于为广大钣金加工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专业、效益和持续发展的角度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客户成功,推动行业发展。

向钣金行业进军

2008年,大族激光切割事业部改名为“钣金装备事业部”的重要举措,为大族激光重装进入钣金装备市场铺平了道路。现在,大族激光已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独立研发和生产轴快流CO2激光器、数控系统和各类激光和焊接精密机床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将以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专注钣金加工行业的需求,和广大钣金行业客户共成长。

大族激光的研发和技术服务队伍,注重把钣金加工的细节与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制有机结合起来,从而能够为钣金加工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和专业细致的服务。在钣金加工的材质、尺寸、上料方式、工艺配套、加工精度、加工效率、运行成本、工艺流程、设备操作和维护保养等方面,大族激光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掌握行业特点和技术需求,与广大钣金加工客户携手共进,这正是大族激光在钣金加工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

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

大族激光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2000认证”、“ISO14001-2004认证”和“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认证”,其标准渗入在产品设计、生产、装配、培训、售后服务等各个管理环节。2008年,公司投资1.2亿元建立起世界一流的机加工中心。中心拥有100余台DMG、MAZAK、OKUMA等国际知名品牌加工中心,并配备一系列高精度检测仪器设备,如:德国蔡司大型三坐标测量机、德国Mahr Digimar 817 CLM数字测高仪、瑞士TESA Micro-Hite 600数字测高仪、瑞士SYLVAC数显三点式内径千尺、日本UNION测量工具显微镜、日本SK测试针规等,为研发与生产各种标准型、定制型激光加工设备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简言之,大族激光从软件管理和硬件装备两方面出发,系统性地保证了产品质量。大族激光高质量的产品,不断提高着广大钣金行业客户的市场竞争力。

大族激光在钣金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

大族激光为国内钣金加工客户先后量身打造的G3015-CST3000激光切割机和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其显著的性能在钣金市场上最为畅销。

G3015-CST3000激光切割机系龙门式结构,标配交换工作台;床身由整体铸造退火后粗加工、经过二次振动时效后精加工而成,稳定性极佳;光源采用大族激光自主研发的CST3000激光器。CST系列激光器在功率稳定性、光束质量、切割能力、耗气成本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概括来说,G3015-CST3000激光切割机因其高性价比、高效率、高精度的切割性能,在钣金加工市场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是大族激光于2009年研制并推向市场的最新产品。此款机床采用龙门双驱结构形式,其单轴定位速度达到 140m/min,适于6mm及以下,尤其是3mm金属薄板的切割加工。此外,大族激光正在开发光纤切割机空气切割工艺,零气体成本、无光路镜片耗材等,极大地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客户的收益。G3015F光纤激光切割机因其运行成本低、切割速度快、切面质量好而成为钣金加工行业薄板加工领域的最佳选择。

大族激光在钣金行业市场上的发展战略

大族激光2009年的产值超过20亿元,约占世界激光加工设备总销售量的13.2%,已经成长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的制造商之一。除现有的激光切割机床和激光焊接机床以外,大族激光将适时开发数控冲床、数控折弯机、剪板机等一系列钣金加工设备。大族激光在钣金行业的发展战略,就是要成为钣金加工行业的装备服务部。

为了解决目前生产场地严重不足且分散的发展瓶颈,使激光产业向纵深化、系列化、集约化高速发展,大族激光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建立起全球生产基地。基地占地7.7万平方米,容积率3.0,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2010年5月投入使用,此基地将成为大族激光的全球重点生产基地,也是全世界建筑规模最大的、生产设施最先进的激光设备生产基地。这势必进一步提升大族激光的自主配套水平、核心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引领民族激光产业走向世界。

此外,大族激光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核心区域——北京亦庄设立了17.3万平方米大族工业园;在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兴建大族激光工业园,系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引进项目,占地面积6498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近8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为9栋3.4万平方米的工业厂房,二期工程为2栋 16层的4万多平方米的研发办公楼。目前,一期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2011年1月竣工投产。

结束语

“为钣金客户创造投资价值的最大化”是我们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这一理念的核心,是通过为钣金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以及更具吸引力的激光机床产品和技术支持,让客户分享大族激光在切割和焊接领域的先进技术、一流工艺和高效服务,从而为钣金行业客户实现投资价值的最大化,进一步提高钣金行业客户的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