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达拉格海科特集团收购德国DÖrries Scharmann集团

文章来源:国际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2-17
分享到

斯达拉格海科特控股股份公司于稍早前宣布的DÖrries Scharmann集团收购案已于2011年1月19 日完成。这一收购案的成功将使斯达拉格海科特的业务量翻番,大大增强其在航空航天、发电、运输和精密机械等目标市场的地位。斯达拉格海科特目前正在制定并将很快实施下一步的行动计划,以合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客户受益。

此次收购案于1 月19 日下午收购合同公证完毕后尘埃落定。斯达拉格海科特已全权接管DÖrries Scharmann 机床集团公司。此次收购总价7000 万欧元,由斯达拉格海科特以流动资金出资,此外大股东沃尔特·福斯特(Walter Fust)提供了5000 万欧元的贷款。该贷款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通过增加股东资本进行再融资。目前瑞士法郎的强劲势头将有助于交易进程。

成功的DÖrries Scharmann业务

DÖrries Scharmann Technologie GmbH 的总部位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主要生产DÖrries、

Droop+Rein、Ecospeed、Scharmann 和Berthiez 等知名品牌机床,用于大中型工件的钻削、车削、铣削和磨削,是该行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产品覆盖机械加工领域的整个环节,并销往世界各地。公司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比勒费尔德)和法国均设有生产基地,并在英国、美国、巴西、俄罗斯和中国拥有自己的销售队伍。

提高每股盈利

DÖrries Scharmann 拥有雇员790 人,2010 年营业额约1.3 亿欧元,即使在最近的金融危机中依然保持盈利。2009 年,公司实现盈利数百万欧元。2010 财年度的收入数字尚未统计出来。此次收购案将对每股收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截至收购之日,DÖrries Scharmann 拥有净现金资产约1 千万欧元。

全方位的理想组合

合并后,两公司旗下雇员将达到1500 人,总营业额约4 亿瑞士法郎。两公司目标市场一致,产品范围互补,是理想的合并组合。两公司在过去都关注于高质量产品。客户遍布全球,尤其是航空航天、发电、运输和精密机械领域资金雄厚的跨国公司。

斯达拉格海科特擅长大型钛工件的整体加工,而DÖrries Scharmann 主要生产用于航空航天业的铝和复合材料加工的顶尖机床,因此DÖrries Scharmann 能够进一步丰富斯达拉格海科特的产品范围。两公司的产品能够以最低的生产成本实现极高的生产率,从而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优势。在能源领域, 两公司未来将提供一系列用于燃气和蒸汽轮机,以及风力发电的车床和大型精密加工中心。在运输领域,DÖrries Scharmann 的大型加工中心用于汽车车身模具的加工,可扩展斯达拉格海科特的优秀的卧式加工中心系列。另外,精密机械领域的产品将由西普的超精密加工中心、 Berthiez 的磨床、斯达拉格海科特的精密加工中心,以及Droop+Rein 的产品构成。

从地理位置看,公司合并后将在北美、印度、巴西和俄罗斯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并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中的地位。

此次合并后,在未来几年中将诞生一系列机床领域无可比拟的更全面更均衡的产品组合,使公司获得更大的市场。双方遵循相同的哲学理念:以技术领先,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高生产率和精度。这一理念也是公司与其它中低端产品制造商的区别所在。长期以来,斯达拉格海科特和DÖrries Scharmann 拥有着共同的客户基础,双方员工彼此了解,进而会促进整合进程的发展。

保留原有品牌

DÖrries Scharmann 将继续以原有品牌呈现于市场,并继续由首席执行官Norbert Hennes 博士和首席财务官Daniel Rosenthal 带领的团队进行管理。此外,双方将建立一支共同的整合团队,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优化组织和工作流程,实现共同协作。DÖrries Scharmann 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比勒费尔德、爱尔福特、圣艾蒂安的所有生产基地,以及斯达拉格海科特在罗尔沙赫伯格、日内瓦、开姆尼茨和海德汉姆的生产基地都将得到保留。

双方均认为此次合并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斯达拉格海科特首席执行官Frank Brinken 说道:“我们在各个方面的配合都十分默契,这为我们共同的辉煌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我们一直关注着DÖrries Scharmann 的发展,我们知道此次收购必将获得DÖrries Scharmann 整个管理层的认可。”DÖrries Scharmann 首席执行官Norbert Hennes 评价道:斯达拉格海科特在财政和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能够找到这样一个合作伙伴我们深感荣幸,这一合作将使DÖrries Scharmann 公司的未来发展更为稳固。我殷切期待此次合并能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机遇。”

罗尔沙赫伯格,2011 年1 月19 日 斯达拉格海科特控股股份公司斯达拉格海科特在全球范围内为航空航天、能源、运输及精密机械领域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领先的精密镗铣加工中心、提高生产率的专业软件、工艺解决方案、工艺和过程优化,以及范围广泛的特殊刀具。公司以近150 年之久的技术革新帮助客户,使客户提高生产效率、精度和创新能力。

斯达拉格海科特在罗尔沙赫伯格/瑞士(斯达拉格)、开姆尼茨/德国(海科特)、日内瓦/瑞士(西普) 和海德汉姆/英国(TTL)都设有生产基地,并在中国(北京和上海)、美国(辛辛那提、达拉斯和西雅图)、加拿大、法国、英国、印度、俄罗斯和土耳其设有销售和服务公司。斯达拉格海科特的股票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上市(代号:STGN)。

DÖrries Scharmann 主要生产DÖrries、Scharmann、Droop+Rein、Ecospeed 和Berthiez 等全球知名品牌的机床,用于大中型工件的高性能钻削、车削、铣削和磨削。其主要客户遍布全球,尤其是航空航天、发电、运输和精密机械领域的可靠的跨国公司。DÖrries Scharmann 在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比勒费尔德和法国的圣艾蒂安设有生产基地,并在中国、英国、美国和俄罗斯拥有销售和服务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