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业聚力六大行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1-03-15
分享到

3月11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十二五”时期,我省拟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实施200多项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完成超过5200亿元的投资,着力培育若干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建设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十一五”期间,我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不断做大,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进程的重要引领力量。2010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651.8 亿元,同比增长46.8%,两淮煤机装备制造、蚌埠化工及环保设备制造、芜湖节能装备、马鞍山冶金装备、合蚌工程机械、芜湖船舶制造等六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十二五”期间,做强六大装备制造基地将成为振兴装备制造业的“主阵地”,到2015年,六大基地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 2700亿元。

“十二五”期间,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重点“锁定”工程机械、电工电器、重型矿山机械、石化通用机械、机床工具、农业机械等六大行业,致力于推动高档先进装备自主化,力争机床设备数控化率达到50%,主机配套率达35%以上。加快太阳能设备研发生产,推动生物质能源装备发展,重点研发轨道交通车辆关键部件、飞机修造及航空航天设备零部件等,力争在高档数控机床和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和轨道交通装备、电子及通信装备、民用航空装备、公共安全装备等六大新兴装备制造业领域谋求“一席之地”。通过推动高端化发展,培育若干优势产业基地,我省将尽快建成在中部地区处于前列、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