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致力数控人才培养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02
分享到

企业风采

西门子( 中国) 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运动控制部的主要业务包括机床数控系统、生产机械自动化控制方案以及起重设备控制业务。

凭借长久以来在机械自动化方面的专业研究与经验积累,西门子运动控制领域的许多产品得以不断发展,如 SINUMERIK、SIMODRIVE、SIMOTION 和SINAMICS 等产品都已经成为各个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代表性产品。

在机床数控业务方面, 西门子运动控制部直接向机床制造厂商提供机床数控系统SINUMERIK, 伺服驱动系统SIMODRIVE、SINAMICS 产品和解决方案。SINUMERIK 数控系统可以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模具制造业、航空制造业、消费类物品制造业、能源和动力设备制造业等制造自动化领域,西门子运动控制产品能够充分满足各个领域的具体要求:无论是高技术高精度机床,还是经济型数控设备,从全球技术领先的840D 到经济实用的802C/S baseline、801,SINUMERIK 的全系列产品完全覆盖了工业所需。西门子还有极宽范围的驱动系统系列,包含SIMODRIVE 与SINAMICS 驱动系统、伺服电机、主轴电机,以及先进的直线电机与转矩电机等,品种齐全,功率范围足以覆盖机床和生产机械的绝大部分要求。

西门子还开发了各种不同的用于数控装置的人机操作接口软件。同时,本地化的研发和生产将使西门子数控产品更加贴近中国市场,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西门子还致力于中国数控加工领域的人才培养事业,SINUTRAIN 数控教育培训软件已成为大专院校、职业学院进行数控教学的有力工具。

产品概述

西门子公司的数控系统在机床行业拥有40 年的历史和经验,始终坚持与中国机床产业共成长。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公司最新推出了SINUMERIK840D sl 和SINUMERIK 828D 两款数控系统,以下就其性能优势作一介绍:

SINUMERIK 840D sl 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标准通讯方式,可实现灵活组网,发挥机床及生产线最大效力,高度开放的HMI 和NCK 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无论是各种用户定制画面,还是专有技术、特殊工艺均能轻松与系统无缝连接。利用完善的SINUMERIK MDynamics (3 轴/5 轴)铣削工艺包、优异的同步功能,80 位浮点数纳米(NANOFP)计算精度、空间补偿系统(VCS)等创新技术的应用使机床性能更胜一筹,实现最佳的加工质量。

该系统可与多种设计简便的操作组件连接,实现灵活的操作解决方案,不论是轻便耐用的手持单元HT2 还是功能齐全配备触摸屏的手持控制单元HT8,都操作可靠、符合人体工程学,与系统集成可轻松实现多用户操作。此系统凭借强大、全面的CNC 功能,精湛的车削、铣削、磨削、剪切、冲压、激光加工工艺,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和工具和磨具制造等各种领域。

SINUMERIK 828D 总体性能介于SINUMERIK802D sl 与SINUMERIK 840D 之间,可选水平和垂直面板布局,同时可与两个系统性能等级自由组合,进而满足不同安装形式和不同性能机床的需要。系统集成了智能的坐标转换,高效的刀具管理以及80 位浮点数纳米计算精度 (NANOFP) 等一系列过去仅用于高档数控系统的高级功能。 系统支持各种图形编程及高级语言指令,还可使用ISO 编程指令。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可以方便地在系统上切换,中文还可以应用于刀具名称和程序注释等处,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要。

该系统将现代手机和电脑等新技术应用于紧凑型机床。通过Easy Message 短信功能,可以将机床的报警信息和维护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给服务人员,从而把机床的待机时间压缩到最短。它集灵巧的结构、卓越的性能和简便的操作于一身,大量针对高效车、铣加工的独特功能,使它成为车间加工的最佳选择。

SINUMERIK 802D sl – 常规车、铣、磨、冲的全数字解决方案

SINUMERIK 802D sl 结构紧凑,与新一代高性能驱动器SINAMICS S120 完美结合,具备更高的性能价格比,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效益。

系统可控制多达六轴数字驱动,内置多项标准功能,诸如四轴联动插补,程序预读,前馈控制,刀具寿命监控,C 轴加工TRANSMIT/TRACYL,用于高速模具加工的程序压缩器COMPCAD 等。

SINUMERIK 802D sl G/N 磨/ 冲系统具有诸如摆动功能、斜轴功能、同程序段多进给速度、手轮修正、紧停回退、专业冲压功能和冲压图形仿真等适合于磨削和冲压应用。

系统操作编程简捷方便。10.4 in 的TFT 彩色液晶显示器;CF 卡、U 盘可用于海量程序的执行和机床数据处理;内置丰富的带图形支持的车削、铣削、钻削循环;支持自由轮廓编程和ISO 编程语言。

系统免维护,无电池、无风扇;系统调试、诊断均可通过以太网线进行。

SINUMERIK 802 S/C base line 是专门为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而开发的经济型 CNC 控制系统。采用全新设计的系统结构,一体化的操作和机床控制面板以及 I/O 接口,更大的更清晰的液晶显示器,紧凑的系统结构,集成了 SINUMERIK 数控核心技术,可以选配 SINAMICS V60 驱动系统或 SIMODRIVE611U 伺服驱动系统,最多可控制 3 个伺服轴和一个主轴。机床调试配置数据少,系统与机床匹配更快速、更容易,操作和编程简便,具有快速简单的刀具及工件装夹功能,基于工艺循环和轮廓的编程方式可以满足广泛的加工需求,有效保证了生产的快速进行,并优化了机床的使用,是初级应用及工艺创新的理想控制器。系统软件面向车床和铣床应用,并可单独安装,为各种类型应用提供标准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应用于小型车床和铣床的控制,以及机床改造领域,并且提供全球性的周到服务。

SINUMERIK 801 系统是西门子公司专门为经济型数控车床设计的理想数控系统,由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进行本地化的设计与生产,充分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801 系统采用面板一体式的结构设计,配备了5.7 in 单色液晶显示器以及简体中文的显示界面,操作简单,编程容易,固化PLC 应用程序以及精简的机床数据使得批量生产和调试过程大大简化。系统可以配置SINAMICS V60 伺服驱动器以及1FL5 伺服电机,两个进给轴和1 个模拟量主轴的配置,适用于大部分的车削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