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高端论坛在粤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数控机床网 发布时间:2011-04-08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总体专家组、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等联合主办的“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高端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在本次论坛上,主办方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指出,我国先进制造技术基础有待突破、市场意识薄弱、缺少大规模的集成商,加之国家计划连续性不够、进出口政策的限制、开放性不够等因素成为制约我国先进制造技术产业化的主要问题,本次论坛将围绕“十二五”规划基础制造装备的发展作出相应讨论。

今年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制造装备在“十二五”整体规划中得到领导层一致重视。此次论坛以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十二五”我国及广东省等最新的技术发展与前景为主题,同时为给企业带来前瞻性的自动化产业发展状况、产品和解决方案等,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总体专家组多位专家围绕“十二五”装备制造的发展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制造业仍然是世界增长的基本因素,抢占产业制高点,占据产业价值链高端,打造全球产业链仍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在新的形势下,先进制造技术具有高速高精、自动智能、绿色低碳、高附加值、增值服务、物流联运等新的特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