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属加工走高端制造之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14
分享到

据弗戈工业在线记者现场报道 第七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CMWS’2011)于2011年4 月12 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将定位于广大用户特别关注的“高端制造”这一话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领先的供应商,就如何打造高端制造产业所遇到的难题和机遇等问题结合技术介绍和展示等形式向与会听众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德国弗戈传媒集团 MM《现代制造》主编冯建平先生致开幕词,制造技术研究所(wbk) 所长Jürgen Fleischer 教授、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哈斯大中华区维修经理 黄威哲先生、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全球研发总监Jürgen Daub 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先生、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 清洗剂产品经理Mr RavindraPudasaini 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高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刘强 教授、博导和美国Gardner 出版集团出版人、董事RichardGardner Kline Jr. 先生分别进行了演讲。

中国国际金属加

工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中国机床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论坛。在加强国际间先进制造技术交流与合作,充分了解世界机床工业发展新趋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球领先机床供应商与中国各界用户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平台。

所谓高端制造业是指制造业的高端领域,主要体现在高端技术、高端价值链和产业链的核心部位三个方面,高端制造业既包括传统制造业的高端部分,也包括新兴产业的高端部分。有业内专家指出:高端制造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但是很显然中国目距离这一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

虽说经过二十多年尤其是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制造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由于缺乏核心技术,贴牌生产仍是“中国制造”目前普遍的生存模式,在刚刚过去的经济危机时期所暴露出来企业缺乏国际竞争力等诸多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要想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装备制造业“由大到强” 的转变,对行业而言转变发展方式是当务之急,而落实到企业就则是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努力提高企业整体的技术创新。

伴随着整个制造

行业市场的回暖尤其是高速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清洁能源以及石化成套设备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给制造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如何抓住是市场机遇在赢得订单的同时提升企业的技术加工能力是摆在企业和行业面前不得不面对的实际话题。

其中, 制造技术研究所

(wbk) 所长Jürgen Fleischer 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应该如何处理面对未来的发展压力,未来的机床应需满足何种要求的内容。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讲受到了来宾的一致好评。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