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硬质合金行业面临发展新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刀具网 发布时间:2011-04-15
分享到

3月25日,中国物业协会顾问孔昭庆今天表示,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钢铁工业、汽车工业、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矿山采掘和能源等产业对高性能硬质合金的需求将稳定增长。未来战略型新兴产业、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制造、尖端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核能源的快速发展等迫切需要高性能的钨基合金材料。

孔昭庆强调,必须准确认识国际国内的发展环境,中国硬质合金行业在面临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仍面临诸多挑战。中国硬质合金行业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此外,孔昭庆表示,要扎实完成打造自主创新型硬质合金行业的重大战略任务。只有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拥有大批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在国家间的科技竞争中,在国际分工和全球经济格局占据战略制高点。

孔昭庆认为,纳米材料、纳米结构涂层、镀膜涂层技术等在硬质合金刀具和工具中的应用以及超细硬质合金将是硬质合金产品的发展方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非投资与合作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镍钴高峰论坛暨最具竞争力镍钴企业颁奖盛典”在浙江省上虞市举行,孔庆昭在出席会议时做出上述言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