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嘉机床展:推动西部装备制造创新转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世界工厂 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到

同样是机床展会,国际大展如CIMT者自有其市场,而区域展会如立嘉机床展也不乏独到定位。据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负责人罗百辉介绍,享有“中国西部第一机械装备展览会”美誉的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将分春、秋两季在重庆、成都举办。其春季展将于5月11~14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秋季展则将于9月5~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国际展商看好中国市场 据罗百辉了解,尽管是区域展会,报名参加立嘉机床展的国际展商也不在少数。据统计,今年国外及境外参展企业的比例已达39.6%,比上一届有大幅提升。该展会主办方负责人彭政透露:“中央继续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设立川渝经济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战略部署,对展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综观两地展会的报名情况,今年的展会与往年比将有质的提升。” 众多的国际知名企业携一大批世界一流装备角逐展会,其中有相当数量的世界百强企业和首次亮相中国的一流产品。三菱电机、东芝、山崎马扎克、大隈、阿奇夏米尔、山特维克可乐满等一大批国际知名公司报名参展,提升了展会的国际化水平,也为中西部地区制造业带来了零距离接触世界装备制造业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机会。

国际知名参展企业瞄准我国尤其是西部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携带一大批高、精、尖产品亮相展会。如日本山崎马扎克将展示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天田中国将携带新型伺服驱动数控冲床AE系列AE2510NT、新一代RG系列折弯机RGM2-1003(M20)参展,大隈机械5轴加工中心MU-400VA、卧式加工中心MB-5000H,瑞士GF阿奇夏米尔最新研发的MIKRONHEM800高效立式加工中心,日本牧野新近研发的PS65.PS95新型立式加工中心和F3~F5锋速立式加工中心,日本三菱将展示最高等级的三维激光加工机VZ系列。

其次,还将有一批世界一流测量仪器生产制造商角逐展会,如:瑞典的海克斯康展示的三坐标测量仪、德国蔡司展示的一流光学测量设备。还有一大批生产功能部件和数控系统的知名厂商亮相展会,如:日本THK展示的直线传动部件、直线导轨、精密丝杠副,日本法那科展示的数控系统等。

立嘉机床展除了汇聚国际知名大厂外,国内知名企业也悉数参展,特别是“十一五”期间研发生产,为国家重大专项和836计划提供的一流装备。沈阳机床集团将展示多款数控机床,重机集团将展示DT300高精数控车等产品,天津一机的数控锥齿弧齿轮铣齿机,四川长征机床集团的动柱动梁五轴龙门镗铣床五轴联动数控叶片加工中心及并联机床均系为国家重大技术专项和863计划研发的产品,以上国内的重点骨干企业参展的展品均是针对风电、核电、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研发的产品。

同时展示的还有成量集团等展示的量具刃具以及广州数控、凯恩蒂、华兴数控等最新研发的五轴至九轴五联动的数控系统,其次还有一大批机械零部件、精密铸件等产品亮相展会,其品种之多、技术之先进均创出历史之最。

组团参展是后金融危机时代出现的一种新趋势,立嘉机床展已形成新的氛围和新的亮点。国内的玉环机床协会、温岭机床装备行业协会、重庆模具工业协会、重庆铸造行业协会、恩宇科技、台信、标峰、中捷、海华等行业协会及企业将组团参展。

展会的另一大特色和亮点是中国台湾精密机械工业协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组织了多家台湾企业参展,汉诺威、山善、丰田等组织了行业内具有国际影响力、市场占有率高、技术水平处于领先地位的跨国公司参展。

立嘉机床展:创新推动西部升级 立嘉展(立嘉机床展)主办方通过不断创新,使展会不断发展并取得一届比一届好的效果。自去年12月开始,组委会即开始进行专业观众、采购商的邀请工作,为解决团体观众的后顾之忧,本届展会也实施了交通补贴,并开通免费接送交通车。截至3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意向采购金额超过4亿元。

在现场服务上,除了举办工业园区、技工教育交流等活动外,还更进一步为中小企业、初创业者引进融资平台,为其提供设备采购贷款等服务,解决其后顾之忧。由立嘉装备采购联盟推出的西部首部“机械装备采购地图指南”,将于4月中下旬隆重推出,该地图指南将主要涵盖成渝两地机械装备领域主要的供应商,为制造业提供更便捷的设备采购指南,并供专业观众、采购商在成都、重庆展会期间免费索龋 配套活动是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立嘉机床展的配套活动力求做到既创新实用又精彩绝伦,包括了隆重的开幕式,届时将有来自国家部委和市政府部门的领导和参展商代表出席。多场高水平的技术交流会也将在展会期间同时举办,涉及最新和最前沿的数控技术、模具制造、铸造技术等多个领域。

特别值得关注的有普莱克斯的“自动化机械加工技术”,东芝机械的“精密铸造模具的研发和应用”,三丰量仪的“精密测量在设计、研发、制造及品质管理的应用”,安满能国际“工厂内环境改善对策”,西田机械“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交钥匙工程应用”,住友电工的“硬质合金刀具的研发和应用”,以及中研贸易的“日研精密机加刀具的研发和应用”等技术讲座。组委会与东方汽轮机公司也将在成都展会期间举办“汽轮机叶片加工及工艺装备交流会”。必将吸引更多的专业观众和企业技术人员前来听讲,不仅能开拓视野提升中西部地区相关技术人员的开发设计水平,同时为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无论是立嘉重庆展会,还是成都展会在规模上都大大超过上届。重庆展会展示面积将超过4.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达2000个,均比上届展会有大的增长。展示的实物量主机达800台(套),量刃具、机械零部件超过5万件,是上届的116.96%和166.7%,参展商数量达800家,是上届的 120%,展示实物的价值超过10亿元,几乎是上届的150%。

立嘉机床展成都展会也将沿袭专业办展的理念,展出面积预计将达12000平方米,吸引国内外300家企业参展,展出金属加工机床、工业自动化、功能部件等,与上届相比有50%以上的增长。多家世界百强企业展示引领潮流的设备,及其数控系统、功能部件量刃具等配套件的水平也均是世界一流和空前的,设备数控化率超过95%。

由于本届立嘉机床展是在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加上组委会奔赴贵州、云南、陕西、湖南、湖北、重庆、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的推介宣传,并走访各地工业园区和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成渝两地展会的人气会大大超过上届,特别是在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将作重点参观组织。贵州航空航天、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成都机械商会、德阳工商联机械商会等行业协会将组团观展,中国二重、中船重工、东风汽车、富士康等一大批中西部重点用户企业也将前往成渝展会。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