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磨床砂轮改进的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5-09
分享到

1.原砂轮圆弧修整器工作原理及存在的问题

1.1工作原理首先用圆弧砂轮修整器金刚笔把砂轮修整成圆弧形状,再用砂轮磨削工件。原来卧式油缸圆弧修整器结构。砂轮修整器装在机床的进给滑板上,由液压油缸带动,可做抬倒和回转修整运动,圆弧修整器是由摆杆,油缸,底座三部分组成。修整器工作原理如下:砂轮修整器安装在十字交叉滚子上,由液压油缸活塞杆带动摆杆上的滑轮,钢丝绳拉动滑轮带动摆杆绕定轴做圆弧摆动的修整运动。结构是金刚笔1安装在摆杆中间的金刚笔座内,摆杆2由油缸活塞杆3和拉杆钢丝 7连接,沿滑轮8做往复摆动,拉动油缸活塞杆做往复运动,通过拉杆钢丝与摆杆连接沿滑轮做往复回转,实现砂轮圆弧修整。同时通过调整摆头架上的回转轴推动弹簧片实现砂轮修整半径大小的微调。

1.2存在的问题砂轮修整器回转修整砂轮时,油缸长期做往复运动,修整器工作一段时间后,钢丝与活塞杆接头处容易产生松动且钢丝产生弹性变形,修整器会出现摆动不均匀,修整砂轮时会出现振动,加工沟道形位公差不稳定,表面粗糙度差。如果经常更换钢丝和接头,既浪费工时又影响生产。要想彻底解决加工件的精度及稳定性必须重新设计砂轮修整器。

2.改进后的圆弧修整器的工作原理

2.1回转油缸的工作原理经研究分析,重新设计修整器的油缸,将原来的卧式拉动式油缸设计成立式摆动式油缸。油缸行程90mm,缸径45mm.新设计的立式摆动油缸圆弧修整器结构。

对3MZ1320全自动球轴承内沟道磨床修整器部分进行改进设计,彻底改变了原来的卧式拉动油缸的传动方式,减少了拉杆,接头,滑轮的复杂的传递机构,使结构简单化,运动平稳可靠,保证了修整砂轮的精确性及工件的几何精度,效果良好。

3.结束语

改进后的3MZ1320全自动球轴承内圈沟道磨床立式摆动油缸修整器部分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磨削的工件几何精度好,修整精度高,机床的稳定性好。自投入使用以来很少出现故障,提高了生产效率,维修率低,受到了操作者的好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