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电子《红外气体传感器及检测仪表》喜获项目证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汉威电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2
分享到

汉威电子公司《红外气体传感器及检测仪表》项目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列入火炬计划项目,证书已于近日正式颁布。

火炬计划项目,是以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家、地方和行业的科技攻关计划、高新技术研究开发计划成果及其他科研成果为依托,以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形成产业为目标,择优评选并组织开发的具有先进水平和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及较好经济效益的高科技项目。

汉威电子是专注于气体传感器、检测仪表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敏感元件和传感器的研究、制造装备和应用技术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科技水平、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是世界各主要发达国家争相发展的基础性核心产业。气体传感器作为传感技术领域中的重要门类,在工业生产安全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航空航天、现代军事、防化反恐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是确保人类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战略安全的重要核心技术之一。

当今气体传感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半导体、催化燃烧、电化学式传感器各有优劣势,而红外气体传感器因为性能更稳定、不受化学物质影响、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在气体检测领域具有突出优越性,使用红外气体传感器检测技术已成为促进人类生产生活、人居环境、预防因气体引发的各种恶性事故频繁发生的核心技术之一,社会效益重大。BS03II红外气体探测器是我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基于红外检测原理基础上的气体探测器,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能对气体进行连续监测分析。通过红外光谱具有选择性探测功能的红外探测器对气体吸收前后红外光的强度进行探测。从而判断出气体的类型和浓度。具有精度高、选择性好、灵敏可靠、反应快、测量线性范围较宽(可达0-100%体积比)等突出优点。特别适用于可靠性、精度要求较高的石油、化工、电力、采矿等工矿企业的危险气体监测,以及环境监控排放分析(如机动车尾气检测)、煤矿瓦斯监测、人居环境舒适与医疗健康行业、暖通空调和农业大棚二氧化碳监测等气体检测场所,和其它原理不易测量的特殊气体检测场所,应用面广泛,市场广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