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测量

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亮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伴随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测量设备也正在向柔性化,数字化,系统集成,高精度和高可靠性方向发展.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亮先生

伴随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测量设备也正在向柔性化、数字化、系统集成、高精度和高可靠性方向发展。作为全球最大的测量技术集团——Hexagon随时洞悉市场的每一个变化,以便更快速地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亮先生如是说道。

“现在用户开始关注如何利用测量设备实现更高的品质、更高的效率,他们对测量设备的功能和性能的要求更高。”当被问及市场变化的时候,周总回答说,“如大部分手动机将被自动机所代替,软件的自动化程度要求更高。未来要求测量设备与车间生产线匹配到一起,将质量管理系统整合到整个企业制造管理系统中,通过工程师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技术分层管理等措施,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投入等。同时,他们开始把质量控制从制造后期向加工过程甚至设计初期反推,希望达到尽早确认产品品质以促进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以减少损失等效果。”

周总判断,今后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自动化水平、更高的效率、可移动、信息化和数字化等方面,涉及到的测量产品有:具有超高自动化水平和过程监控能力的测量系统,如将传感器整合到机器人上的自动化在线监测系统、机床加载的在机测量系统、整合上下料系统的三坐标智能检测系统,适应现场环境的柔性可调的Portable(便携可移动)在线测量产品,提升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的高效测量软件系统等。“当然,无论什么产品和技术,最终,服务和支持对任何层次的用户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定制的产品、个性化的服务和支持无疑是今后的一个大方向。”因此,现在Hexagon在用户“起步”阶段就开始介入,如新项目的规划、从试制到量产、突发紧急项目等,Hexagon为用户提供基于其发展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停留在某一台牵强、应付的设备上。

而关于测量技术的发展热点,周总的说法也很有见地,“这些热点主要集中在不同环境下的测量设备的适应能力和便携能力、通过测量自动化实现效率的大幅提高、测量数字化与企业制造网络的整合能力等。”围绕这些热点,一方面通过硬件系统的持续创新与改进满足现代制造业客户对于测量多样性的需求。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软件和传感器技术无疑将是创新速度最快的领域。“在Hexagon计量产业集团,每年都会有新的传感器、软件产品及硬件技术呈现。”

在软件方面,Hexagon的重心在于持续发展与推广EMS企业计量解决方案,这是一系列基于PC-DMIS(全球安装最多的测量软件)核心技术的一系列软件产品组合,这些产品分布在不同部门或者不同部门的测量设备上,能更好的实现贯穿产品设计、制造、品质管理等全过程的质量数据的收集、分析、管理和共享。在传感器探测技术方面,Hexagon每年都会推出各类测头新品,除了提高探测精度、数据采集效率和环境适应能力,还对不同测头进行集成,通过集成测头提高效率和便携能力,满足多类测量需求;近期,值得关注的探测技术有Optiv多传感器探测技术、用于Romer绝对关节臂测量机的激光加触发集成测头、Cognitens测量系统采用的蓝光测量技术等。

据周总介绍,在DMC2011展会上,Hexagon将推出面向模具行业的测量解决方案,贯穿逆向工程、模型铣削、模具的研发与试制、压铸件检测、精密检测、工装制造与调整、制件检测等相关环节,再次为业界展现Hexagon全面计量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新产品领域,具备更丰富测量功能、面向更多应用领域与应用场合的固定桥式三坐标测量机Global 2011将发布,会再度成为业界的标杆与典范。

2010年,中国市场对Hexagon全球的业绩贡献率超过了20%,不言而喻,中国市场是Hexagon集团的战略高地。接下来,Hexagon将持续投入对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关注力度,继续增设区域办事处,进一步细化市场,更大程度的贴近用户,目前,Hexagon的三期厂房正在筹划当中,随着三期厂房的竣工,海克斯康中国的生产实力必将进一步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