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新产品带领各行业卓越起航

文章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1-07-14
分享到

但凡参加了欧特克2012新版本在线发布会的人士,定会被欧特克旗舰产品的深入性与广泛性所触动。在线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听众的积极参与,更不难看出,欧特克全球产品开发团队为此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新产品为各行业所带来的重大进步深得人心。相信欧特克2012版新产品将带领各行业卓越起航,并为行业发展带去触手可及的精彩。

新产品助客户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2011年5月25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举办了“卓越由此开始——欧特克2012新产品及套件在线发布会”,新颖的网络在线发布形式让人感到耳目一新。除主会场之外,此次在线发布会设置了工程建设行业、传媒娱乐行业、制造业3个分会场,近20个会议主题,从多重角度全力阐释并演示最新版欧特克产品如何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构思、设计、创新并创建全球领先的产品、建筑、基础设施以及卖座的电影。

欧特克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先生特别指出,欧特克的软件研发工作都是在全球用户的应用启发下完成的,欧特克的用户们正在用自己的构想、设计和行动,努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正是欧特克产品研发的灵感源泉。Amar Hanspal还介绍了一个工程建设行业的成功案例:作为设计、建筑和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AECOM公司为苏格兰设计建造的酿酒厂项目,就是利用了欧特克Revit、Navisworks和 AutoCAD等工具来完成设计创意,将形状和功能相结合从而使建筑倍显独特。由此可见,欧特克丰富的设计产品组合具备强大的能力,它们能够给客户提供足够的支持来挑战极限,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理念的软件产品正在切实帮助客户应对世界的挑战,而2012版的软件将带来更加强大的功能。

新软件提升建筑信息模型价值

建筑信息模型是一种基于智能三维模型的流程,能够为建筑和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洞见,从而更快速、更经济地创建和管理项目,并减少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由欧特克于2002年率先提出的BIM理念已被行业广泛认可,而且BIM应用已经逐渐渗透在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并且成功应用于如上海中心、上海世博场馆、南水北调工程等标志性建筑和项目中,不言而喻,BIM正在为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带来实质性的转变,并成为全球工程建设行业的主流趋势。BIM正在逐步改变着工程建设行业,若要运用以BIM工作流程为基础的软件工具,选择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系列软件确实是一种绝佳的途径。欧特克新推出的2012版软件将帮助工程建设领域的客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采纳并充分利用BIM技术。

欧特克建筑行业 BIM 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建筑全生命周期,以基于 Autodesk Revit 软件创建的模型为基础,涉及建筑、结构工程及机械、电气及管道工程。欧特克基础设施行业BIM 解决方案包括面向交通、土地开发和水利项目的AutoCAD Civil 3D 和 AutoCAD Map 3D 软件。

欧特克建筑设计及施工软件产品支持更完整的 BIM 工作流程,Revit 系列软件新增点云工具,可帮助建筑师直接以激光扫描的方式创建模型,从而大幅缩短用于建模的时间。Revit Architecture 2012 和 Revit Structure 2012 提供了新的施工建模工具,可以帮助用户从设计模型中获取更深入的施工见解。此外,可持续设计是欧特克一直倡导和践行的设计理念,欧特克希望通过可持续的设计流程、材料选择、分析报告,在设计阶段预知建筑、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从而做出更具可持续性的决策。在此次发布的2012版产品中,欧特克Revit Architecture 2012 和 Revit MEP 2012 软件经过改进,提供了强大的概念能源分析工具,能在设计阶段考察建筑物在施工及建成后的全生命周期中可能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支持用户在设计过程早期制定可持续设计决策。

面向交通、水利、土地和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 2012 版欧特克软件产品通过 BIM 流程帮助土木工程专业人士提交更具创意的项目解决方案。AutoCAD Civil 3D 2012有助于在交通设计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中加快并简化复杂的三维基础设施建模工作流程。AutoCAD Map 3D 2012 能够面向天然气、水与污水和电力行业提供全面的定制化行业模型,从而整合复杂数据,帮助用户执行质量标准,并提高信息价值,以便规划和管理基础设施资产。除了 ArcSDE 地理数据库,用户现在还可以直接访问 Esri ArcGIS 个人地理数据库以及基于文件的地理数据库,从而提高地图、规划和设计的质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2012版Revit Architecture、AutoCAD Revit Architecture Suite、Autodesk Building Design Suite的包装采用了天津港国际邮轮码头项目的图片,这是中国设计项目第一次应用于欧特克全球产品包装上,不但体现了BIM应用的日趋广泛,更是对中国 BIM应用的充分肯定。

绝佳方案改变行业发展趋势

如今,欧特克正在通过无处不在的软件设计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最新版工程建设行业系列软件的产品组合就是很好的例证,它能够更好地支持BIM流程,帮助建筑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建筑师、工程师、规划人员、承包商、设施管理人员和业主应对当今的业务挑战。正如欧特克公司工程建设行业全球高级副总裁Jay Bhatt 所说,“欧特克 BIM 解决方案带给业界的价值首先是建筑信息模型中包含的信息。建筑信息模型所提供的不仅仅是模型本身,更是一种帮助用户利用模型包含的信息对项目进行设计、可视化、分析和模拟的过程。2012 版系列产品将帮助我们的用户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信息,收获真实的商业成果,包括质量、效率、产能和可持续性。”不难见得,欧特克2012版产品必将成为引领工程建设行业新一轮发展趋势的利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