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技术未来一瞥

作者:BERNHARD KUTTKAT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8-09
间隔4年之后,金属加工业全球盛会即将再一次于2011年9月19~24日在汉诺威举行.参展需求十分踊跃.组织者预期2011汉诺威欧洲机床展(EMO)将达到该展会于2007年巅峰期同等级别的参展规模和质量.


图1 在“机床及更多”主题引导下,2011汉诺威EMO不仅将展出各种硬件,还会展览制造上游和下游领域的各类软件

间隔4年之后,金属加工业全球盛会即将再一次于2011年9月19~24日在汉诺威举行。参展需求十分踊跃。组织者预期2011汉诺威欧洲机床展(EMO)将达到该展会于2007年巅峰期同等级别的参展规模和质量。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查询请求的大量涌入,”Detlev Elsinghorst博士这样表示,他担任2011汉诺威EMO的总干事。这种现象表明全球产品制造商再度对本年业务前景显示出非常的态度。就像过去一样,公司都认定汉诺威EMO会推动投资增长。“在过去2年间本行业陷入深重危机之后,这种现象绝非预料之中的必然结局,”Elsinghorst强调说。

这次世界级的金属加工业盛会将从本行业非常优秀的业务绩效中获益。通过这种方式,例如,德国机床业的订单接收量实现了3位数的增长。

订单的强劲增长为EMO做出良好的预兆

与去年同期相比,1~3月订单量增长了130%。与此同时,国内和国外需求量几乎同样增长。国内订单增长了127%,来自国外的订单增长了132%。“本行业正在越来越快、越来越强地提升着自己的增长速度,这个速度高于我们去年秋季的预测”,Wilfried Sch?fer博士这样说。他是设在Frankfurt am Main的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的常务会长。这点可以从销售额的强劲增长看出来,销售额在第1季度高速上升了45%。配合这些高峰表现,订单接收量也快速逼近了2007年的历史高点;销售额只比2008年的顶尖水平低十分之一(1/10)而已。

作为世界级的金属加工业盛会,2011汉诺威EMO再次因其国际化特色脱颖而出。超过一半已登记的参展商都来自德国境外。来自全球各地的制造技术供应商都认为汉诺威EMO是展示自己在世界市场上地位的最重要平台。

参观者面临着目不暇接的丰富展览和配套活动

对于专业参观者和生产技术专家来说,Elsinghorst预计本届展会将成为技术创新名符其实的黄金国。他确信汉诺威EMO的声誉将再一次在创新领域得到人们的赞同。这是因为来自全球的金属加工业制造商都必须重新占领自己失去的领地。“许多供应商都利用最近这段经济困难期开发出了不少新产品和服务,”Elsinghorst表示。他们准备再度起飞并将汉诺威EMO作为起飞的平台。仅举数例来说,诸如非常柔性机床概念、创新服务、所提供服务的范围、可持续发展制造,或智能化、定制化的制造解决方案,都将成为客户的关注焦点。而这些都能在汉诺威EMO上看到。

汉诺威EMO参展商数量再创记录

经验表明,直至正式登记截止日期之前,大约有四分之三(3/4)的参展商已经登记完毕了。“但是,我们每天都在收到更多的查询,”Elsinghorst表示。做这样的表示之后,他预期2011汉诺威EMO将达到与2007高峰期同等级的规模和质量。在当时,有2120家参展商在约180200m2净展览空间内进行了展示。那届展会吸引了来自80个国家的166500位专业参观者。这个世界级的金属加工业盛会将在“机床和更多”的口号引领下展示现代金属加工技术的所有领域,而金属加工技术正是每一项工业生产的核心。

最新型的机床,加上高效技术解决方案、产品附加服务、可持续发展制造以及更多内容将在本次展会展出。这次世界级盛会的焦点集中在切削和成型机床、制造系统、精密刀具、自动化物流、计算机技术、工业电子设备以及配件领域。

EMO的专业参观者来自于所有重要的工业行业,诸如设备和成套设备工程设计、汽车工业及其供应商、航空航天行业、精密机械和光学部件、船舶制造、医疗技术、刀具和模具制造、钢结构和轻量结构。汉诺威EMO是全球制造技术领域最为重要的国际聚会地。展会将举行一系列吸引力很强的活动,诸如“航空航天工程中的新制造技术”会议、“可持续制造”国际会议以及“EMO聚焦俄罗斯:对制造供应商的要求”将成为2011汉诺威EMO信息发布领域的重头戏。

在超过1000m2的展览面积当中,在“机械工程师-强有力职业”的口号之下,青年专项展览将把最新型的制造技术通过兴趣盎然的展览和令人激动的展示而生动地展现在年轻人面前。一些顶尖公司将演示最为现代化的机床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还将展示那些如今机床不可或缺的软件产品。学员们将报告自己每天的工作生活以及在机床制造业的职业发展机会。

还有大学机构在场回答有关各方面的提问。与来自经济、政治领域人物的专家组讨论以及“制造技术”每日论坛也将让教师们对这一专项展览更感兴趣。在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将专门为教师举办技术演讲、讨论和演示。

汉诺威将热情欢迎国际参观者

本届EMO将再次让全球各地的决策者们汇聚到汉诺威,这种企业对展会(b2fair)的合作交流将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此项由组织方举办的服务提供了寻找新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机会,让您有机会在b2fair在线数据库内向参观者和同行参展商展示自己,也可以在配对搭桥服务中选择其它参与者的档案,并在2011汉诺威EMO期间安排会面。对于2011汉诺威EMO的参展商来说,b2fair合作交流服务的使用费已经包括在展位租赁费内,而所有其它参与者必须支付250欧元的费用。

这个流程相对简单:一方将自己的档案加入到在线产品目录内,并通过这种方式成为合作交流项目的成员并且可以预订会议。每一家参与者都可以决定自己何时有空进行对话交流,并且可以决定自己想要与什么人进行会面。参与者名单可以随时查看。准确的时间表将在展会约两周前确定。回应者可以在展位会面,也可以在本次展会的b2fair配对场所会面。

新制造概念 2011汉诺威欧洲机床展对未来工厂的展望

知识就是力量吗?知识的匮乏会导致效率的缺失,特别是对于未来制造能力及这种能力在全球市场上的成功前景来说。正如Fraunhofer-Institute Stuttgart for Production Technology and Atomization (IPA)的Engelbert Westkämper博士所强调的:“未来的工厂要求配备能够在制造加工产业链所有环节上所获得的学习效应的基础上组队工作的完整制造系统,这些环节包括了从概念和配置一直到售后服务。”其目的是通过将知识组块集成到工程设计系统中达成更高水平的生产服务。这些特殊创新能力将因而体现在仿真系统的学习能力上。


图2 IPA院长教授Engelbert Westkämper博士:“我坚信我们对未来工厂的前景展望将在2011 EMO得到大家的认可。”

据Westkämper博士说,将知识转化成价值嘉奖是制造技术领域的最大挑战:“我确信,我们能够将知识运用于许多组织和技术过程当中以实现可靠而快速的变革。”因此,诸如零错误制造或快速转换这样的目标就可以实现。

作为IPA的校长,他期望2011汉诺威EMO将体现出德国机床业高创新水准的效果:“EMO将确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从高创新动力的角度让人们相信这类系统的适应能力,它们能够缩短生产加工链、精通多变形式和材料的加工过程,实现新的刀具材料,最大程度减少辅助加工和设备耗时,实现能源节约。运用好数字化IT系统和许多其它创新,我本人确信,我们对未来工厂的展望将在EMO上得到大家的认同。”

专项展览 用钛金属制造部件的经济型制造里程碑

航天和航空交通业既是典范,又同时是许多其它行业的创新驱动力。出发点就是增加新材料-绝大多数为钛-使用量的发展需要。举例来说,钛金属材料在未来A350和A320飞机开发项目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钛金属将通过诸如CFC这样的合金材料用于制造其绝大多数的部件。


图3 在钛金属加工这一成本和切削材料密集型的部分,业界正在寻找缩短制造时间和生产成本的机会

专项展览“钛金属结构部件经济型制造里程碑”由Machining Innovation Network组织,将展示钛金属构造部件机加工制造领域的当前突出亮点和发展里程碑,此展览将在27号展厅C32展台举行。从研究到实现,航空交通行业及其合作伙伴的整个价值创造链条得到了展示。除了基本的加工工艺之外,通过一台Heller Machine的实地演示,机加工产业链的更重要环节将展示出来,供大家作为提升效率的参考。Innovation Network的13家成员组织将在此专项展览中展示钛金属加工领域的各种新技术进步和创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