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高质量服务展现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价值

访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圃

文章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1-08-10
分享到

 

2010年经历了经济危机的艰难时段,伊斯卡恢复了增长势头,不仅追回了2009年倒退的销售额,还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圃

研发及产品指向高效刀具

一直以来,伊斯卡刀具的研发方向都指向高效刀具,也即实现快速金属切削的刀具。伊斯卡不仅仅是在研发高效刀具,也在引领着高效刀具的发展。伊斯卡所倡导的大正前角、螺旋刃、立装刀片的概念,不仅仅被广大用户所接受,而且,此类概念也频频出现在各刀具供应商新研发的刀具中。伊斯卡未来的研发方向也将以研发高效刀具为目标。

比如高压冷却刀具(JHP)、适用于MQL微量润滑的刀具、干切削刀具、车铣复合刀具、复合刀具等,正是高效刀具的具体表现形式。而硬质合金基体、涂层、刀具结构等的改进,则为研发时所涉及的具体事项。

本地化及服务加大布局力度

伊斯卡公司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多年了,伊斯卡(中国)公司成立也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在1998年,伊斯卡公司北京办事处成立,2000年,伊斯卡刀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同时完成了本地化的第一步。之后,公司建立了专门服务于中国市场的上海仓库,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快捷的“门到门”服务。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伊斯卡(中国)公司已经在北京、上海、沈阳、长春、大连、武汉、广州等地建立了15个分公司及6个联络处,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了中国所有主要工业地区。同时,为了更靠近,也更全面地服务于客户,伊斯卡公司在中国大连建立了技术中心和非标基地,技术中心定期为员工和客户举办培训,现场的机床演示让客户更直观地体验到伊斯卡公司产品的优异性能;非标基地满足中国客户对非标产品的需求,做到更即时,更本地化的服务。

在服务方面,伊斯卡还适时地推出了MATRIX魔力刀具柜和伊斯卡刀具顾问ITA。魔力刀具柜是为了方便客户进行刀具管理,专门开发的智能化刀具管理系统。实践证明,这套系统不仅可以令客户的刀具管理更加便捷、精准、有条理,也将大大降低客户的刀具管理成本。而ITA软件可帮助客户实现自动选配刀具。客户只需输入自身的切削参数需求和相关机床、夹具等相关信息,点击“查找刀具”,便可获得多种适用的刀具方案。这也让伊斯卡的服务随时在用户身边。

这些服务性软件的开发,也再次证明了伊斯卡并非是一个单一的刀具生产、销售公司,伊斯卡的目标是为刀具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总体降低客户的生产成本。

伊斯卡“十二五”:永不停息的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

伊斯卡的发展规划,是从全球布局的角度来规划的。创始人史蒂夫?韦特海默先生始终相信“强大来自于永不停息的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因此创新是伊斯卡发展的一贯理念。正是这个理念,引领着伊斯卡的快速发展,并不断为金属加工业界带来创新的概念。将来,伊斯卡也会始终如一地创新,并以创新带来销售业绩的不断攀升。

各地子公司,也可依据当地具体的金属切削发展情况,制定各地的发展目标。就伊斯卡中国而言,他们注意到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对于制造业提出了“改造提升制造业”的目标。这对于先进刀具供应商而言,意味着可以抓住更多的机会,以配合国家的制造业改造。在“十二五”纲要中,重点提到船舶工业、汽车工业,伊斯卡也将跟踪与关注这两个工业领域对先进刀具的需求。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规划,也让伊斯卡看到了其潜在的对高效刀具的需求。

总之,伊斯卡会密切关注国家的政策方向,跟踪相关制造类企业,实时深入进行相关技术交流,给予足够的技术支持,配合国家的规划发展。服务好用户,给用户创造价值,从而体现伊斯卡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