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鸡泽铸造和装备制造企业向高端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机经网 发布时间:2011-08-17
分享到
高档汽车配件,机械制造,高合金铸管,水平造型……目前,随着新兴重工,高合金铸管、西班牙高档汽车配件等一批铸造和装备制造高端项目相继落户投产,鸡泽县铸造和装备制造企业纷纷向高端转变已日见雏形.

高档汽车配件、机械制造、高合金铸管、水平造型……目前,随着新兴重工、高合金铸管、西班牙高档汽车配件等一批铸造和装备制造高端项目相继落户投产,鸡泽县铸造和装备制造企业纷纷向高端转变已日见雏形。

集展。铸造业是该县传统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随着市场经济发展,该县对其进行了及时重新定位升级为铸造和装备制造业,并规划建设了铸造和装备制造园区,以小寨镇铸造企业群为基础,规划建设了3.2平方公里的铸造和装备制造园区。近两年,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上累计再增投资1亿多万元,新建供水厂 1座,110KVA变电站1座;铺设供、排水管道1.5万米;新修虹光路、群山路、流金大道、铸兴街等园区道路5千米,园区实现了“五通一平”。目前,该园区又相继入驻企业33余家,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龙头带动。近年来,该县对虹光、群山等本地铸造龙头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引进了浙江友通、新兴重工等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群山铸造有限公司去年投资1亿多元引进了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后,使该企业铸造产品附加值翻了一番,同时项目投产后,企业附近一下子新上了24家与该项目配套的机加工和铸造企业,以此凸显出高端项目的强大带动力。目前,该县5家企业拥有自营出口权,3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家企业获得了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英国BSI公司颁布的风筝标记产品认证。

科技创新。该县积极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一手抓现有企业装备水平的提高,育出高端;一手抓先进项目的引进,打造高端,今年通过加强技术改造,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实施了高科技技改项目20个,对虹光、群山、宝特等公司等进行重点培育,帮助做好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该县先后引进了宝特消防管件铸造、鑫泰搪瓷金属制品、高级铸件内外涂层涂料及环保型荧火颜料等项目和消失模铸造、“垂直分型无箱射压”造型、树脂砂铸造等先进生产工艺,产品有汽车配件、市政井盖、搪瓷炊具等10大系列上千个品种,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欧美市场,该县铸造产业年产值23.2亿元,增加值 6.5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