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采用WorkNC,大大提高模具加工效率

文章来源:Sescoi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8
分享到

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SSDT)隶属于上汽集团,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员工达1100人,拥有一流的联合厂房、精密的冲模装备。目前上汽集团赛科利已形成年产350副白车身大型外覆盖件的模具设计、制造能力,具备原型车白车身样件制作与模具开发能力,研究并掌握热冲压模具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制造能力。

上汽集团赛科利拥有业界领先的模具软件设计制造平台,自2007年开始采用Sescoi公司的第一套WorkNC以来,目前上汽集团赛科利已经采用了6套WorkNC,WorkNC已经成为他们的主导CAM加工软件,主要用于加工车后门、行李箱盖、发送机盖、车顶盖、后背门、车内地板等模具。

上汽集团赛科利分别从日本SNK公司及日本牧野公司引进了5台大型CNC加工设备和4台小型进口数控加工设备,并从济南二机引进一条大型的机械式压机试模线,以及从西班牙进口了一台2500吨级进模压机和其他辅助加工设备。同时,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又引进多台欧洲先进的机加工设备,已形成年产350幅大型覆盖件模具的制造能力。

采用WorkNC,省人力、省时间

据上汽集团赛科利模具制造部机加工车间的赵工介绍:当初选择CAM软件时,我们经过很长时间的比较和选择,最终Sescoi公司的WorkNC以其简单易用的特性和出色的刀轨设计而入选,使模具制造部实现了火后加工、无人加工、精细加工等。

 

图片说明:上汽集团赛科利模具加工车间正在使用Sescoi公司的WorkNC编程的刀路加工车顶盖模具。

自从采用Sescoi公司的第一套WorkNC,上汽集团赛科利模具制造部就坚信了自己选择的正确。因为在使用过程中赵鹏工程师发现WorkNC不仅计算速度快,而且可以多台电脑同时分段计算,只要事先设定好计算数据就可以让计算机自行计算,WorkNC的这个功能对于模具加工来说很重要。一方面可以实现一人同时控制多台电脑,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加工效率,大大缩短交货时间。这也是上汽集团赛科利模具制造部先后采用了Sescoi公司的6套WorkNC软件的原因。

WorkNC加工的模具,通用也青睐

上汽集团赛科利用WorkNC软件生产的模具不仅供应给集团内使用,同时也大量供应给通用集团。其生产的车门、车顶盖模具等深受通用的认可和肯定。

上汽集团赛科利已是通用多年的模具供应商,2011年1月22日,在上海通用第十三届供应商大会暨2010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大会上上汽集团赛科利被授予“最佳供应商”奖项,这是该公司继2009年度荣获“最佳供应商奖”后,再度创造佳绩。赵工表示:上汽集团赛科利因其高质量的模具产品而获得通用集团的“最佳供应商”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WorkNC的采用。

上汽集团赛科利打造一流汽车模具制造公司 WorkNC更给力

“十二五”期间,上汽集团赛科利将以“创建一流的汽车车身金属成型和模具制造专业公司”为企业发展定位、着力于打造汽车外覆盖件产品和模具在质量、服务、技术、价格、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整车企业的战略核心合作伙伴。

为配合上汽集团赛科利实现这个目标,Sescoi公司也将一直紧跟着前沿加工技术的发展脚步,进一步提高WorkNC的性能成为坚强的技术后盾,使上汽集团赛科利生产的模具产品继续在同类产品中保持领先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