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瓦尔特

作者:Per Törnell 文章来源:瓦尔特大中华区 发布时间:2011-09-26
分享到
一个共识已经形成:更多新型复合材料的加工需要从单一供应商处找到整合解决方案,以达到减少供应商和降低生产管理复杂性的目的.

一个共识已经形成:更多新型复合材料的加工需要从单一供应商处找到整合解决方案,以达到减少供应商和降低生产管理复杂性的目的。金融危机让这样的需求趋势愈发明显,至少在金属加工刀具行业如此。著名的刀具厂商瓦尔特,早已不满足仅依靠技术创新在用户中树立形象,尽管其创新的步伐更快,然而他们有着更为长远的发展规划。全新瓦尔特即在眼前。

规模化的产品是成功的基础,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将加速成功的到来,这两个方面互相作用,推动瓦尔特公司和用户一起壮大。

银虎刀片王者归来

21世纪以来,继老虎刀片后,瓦尔特(Walter)在2009年10月宣布拥有了另一项世界首创——银虎使加工性能提高了50%~100%,凭借“银虎”,瓦尔特在CVD化学涂层硬质合金领域设立了新的标准。有评论认为,这是一次在性能上史无前例的跨越,从未有一款切削材料如此接近“理想的切削材料”。

银虎技术以一种特殊涂层为基础,结合了新型的表面处理,效果是表面应力大大降低。降低的涂层应力转化为韧性的大幅提高,这就弥补了CVD涂层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脆性,最大程度地结合了最大的硬度和最强的韧性。据介绍,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种CVD切削刀具材料能达到这种程度。光亮的银色精处理后刀面,也让它获得了“银虎”这个响亮的名字。来自瓦尔特(Walter)的资料进一步说明了银虎刀片的具体优势:新涂层使得切削刃上的热裂纹和前刀面的摩擦化学磨损降到了最小,银虎刀片能够使用最高的切削参数,获得最短的加工时间。对于很多机械工程师来说,干湿加工的兼容是高效生产的一个重要因素。当普通切削材料崩刃时,银虎仍能保持不变,尤其在处于热冲击时,要知道在典型的铣削加工中,冷却液的使用往往使热冲击影响加重。例如,湿加工一个42CrM04零件,可使用较高的切削速度vc=260m/min,从而将加工效率提高。虽然,目前WKP35材料已远远优于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产品,但瓦尔特(Walter)银虎WKP35S使得刀具寿命再次提高70%。

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PerTornell先生解释说:“Tiger·tec可转位刀片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但我们不是止步于此,而是在此基础上寻求进一步的发展。于是,我们推出了银虎刀片。运用创新技术研发而成的银虎技术使加工性能提高了50% ~ 100%。毫无疑问,这项技术实质上为进行铣加工、车加工和孔加工的CVD涂层可转位刀片系列产品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该技术将逐步推向市场,首先是带CVD氧化铝涂层的通用材质WKP35S,用于铸铁和钢材料的铣加工(ISO-K,ISO-P)。目标市场是汽车和铁路行业(例如铸件加工)、能源行业(例如转子轴加工)、模具制造、航空航天和通用机械。

最完整的产品线

2009年9月25日,瓦尔特集团在北京宣布了对美国万耐特(Valenite)公司的收购,这是继完成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和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整合后,瓦尔特集团的又一重大举措。以钻加工专长的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以螺纹加工、立铣刀专长的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已经融合在瓦尔特整个产品框架之内,万耐特在汽车专用车削方面的领先技术,恰好与瓦尔特在铣削方面的优势形成了强势互补。

一直以来,瓦尔特在重型、大型卡车柴油发动机的制造领域遥遥领先,而万耐特是汽车行业加工刀具的领先制造商,在小汽车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方面有很多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具有很强的提供非标刀具的能力,在北美市场一直有不错的表现。收购使瓦尔特在获得更高的北美市场份额的同时,瓦尔特集团也得以提升自身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地位。预计,合并后的瓦尔特集团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将会从原有的8%提高到17%。在北美市场以外的其他地域,万耐特的产品将会完全归入瓦尔特品牌中。另外,瓦尔特集团保留了万耐特在汽车行业极具实力的MODCO技术,准备借其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汽车行业的份额。

万耐特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经理王青女士表示:“万耐特在汽车工业表现突出,但是它原来在国内没有直属的工厂,合并以后,我们可以利用瓦尔特无锡工厂做一些刀具修复、重磨、焊接等工作,对业务推广有很大的帮助。另外,美国很多公司是以英制为主,中国是公制市场,万耐特的产品原来在做项目时有一定的局限性,合后,我们与瓦尔特标准刀具和非标刀具一起,在汽车领域应该是产品最丰富、实力最强大的刀具方案提供商。”

双方均保证这次双赢合作的最大的收益者将是终端用户。产品的组合可以提供一个复杂工件加工时所需的全部刀具,使用户在获得更高切削效率的前提下,缩减加工时间、大幅提高刀具寿命并降低成本。

金属切削行业,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提供最好的刀具曾被认为是最佳的做法。现在,简单就是一切。在世界范围内,加工企业正在放弃选择多家各有所长的专业供应商而偏向选择一家具有全面组合的供应商,满足特定生产要求的正确方案所具有的附加值已成为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Per Tornell先生认为,瓦尔特将4个品牌积累了300多年的经验和知识所凝成的智慧汇聚在一起,没人能够在质量和精度这个层次上与其一争高下。伴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伴随着产业的增长,现在,瓦尔特拥有其发展史上最完整的产品线以及开拓市场的更强大信心。

行业应用专业性凸显

瓦尔特综合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如此表现,在航空航天领域,在以风电、核电为代表的能源领域,在铁路行业也是如此。瓦尔特认为,汽车工业除了要求更高的精度外,还需要流程的安全性,保证生产不受任何干扰连续生产,瓦尔特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并以严格标准为依据;在航空航天领域,即使新的复合材料与合金材料的加工难度越来越高,瓦尔特的创新方案对车、铣、钻、攻螺纹的传统思维方式提出挑战,能够独立提供全套高技术加工流程;能源领域需要的供应商应具备技术经验,并对业务有深入理解,瓦尔特可以提供完整的方案和最高水平的金属切削生产率,它是从工程支持到工具管理的全方位伙伴。

“‘知其然必须知其所以然’,是我们的口号。它意味着我们对不同产业、不同材料、不同零件的深刻理解。我们规模化的产品是成功的基础,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将加速成功的到来,这两个方面互相作用,推动我们和用户一起壮大。”Per Tornell先生解释说。瓦尔特(Walter)在铣刀方面享有专业声誉,为了更长足的发展和跟上全球化步伐,公司决定发展车刀以便在这一全球极具潜力的业务上获利。瓦尔特(Walter)成功地在市场上推出了优势产品,例如Tiger·tec和Xtra·tec,它们现在还是行业的标杆。同时,瓦尔特(Walter)还不断地拓展和升级产品服务范围及客户支持力量,例如PCD和铰刀产品,瓦尔特生产效率服务和TDM。

一直以来,瓦尔特 -蒂泰克斯(Walter Titex)致力于钻头,瓦尔特 -普瑞特(Walter Prototyp)专注于丝锥和立铣刀。在人们的常规认识中,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关注通用机械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例如博世)。其实,在某些方面,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已开始进入航空航天领域,这些同时也是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最重要的客户群。此外,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还开发了在模具行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从20世纪60年代为航空航天领域提供非标刀具,并与一些大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例如空客)。螺纹刀以及HPC铣刀在难加工材料上的应用也得到更多用户的肯定。整合无时不在,PerTornell先生希望瓦尔特对每一个用户而言,可以提供任何他们所需要的,而且是最专业的。

从单一系列产品,到一站式全系列产品,再到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瓦尔特为了迎合用户的需求变化不断地进行角色转换。“我们期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公司品牌的整合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我们的全球性产品和服务——从应用咨询到刀具供应到坐产支持,所有的一切都能够一手包办。我们现在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公司。对我们的客户来说,这意味着一个合作伙伴,一个解决所有应用需求的全面的方案,一张发票。只有成为一个出色的领导者,我们才能应对客户现在和将来的挑战和要求。这使得我们能够达到目标,成为一个10亿欧元的公司以及金属切削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我们现在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家公司,一个融合了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Per Tornell先生直指全新瓦尔特的本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