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式镗孔增强制造深孔的能力

作者:Mark Albert 文章来源:MM轨道交通特刊 发布时间:2011-11-09
分享到

拉式镗孔使得用户在深孔加工过程中可以获得显著的直线度加工效果。当作业的首要重点是要保持一致的壁厚时(例如在长的铸管中),该技术将能取得同样的效果。

在许多应用中,有效和高效率地进行深孔制造的能力显得至关重要,在金属加工行业也一样,深孔制造技术是可开发度最高的技术之一。它涵盖了各种不同的过程和方法。作为一家深孔制造机器、工具和自动化的供应商,Unisig(Menomonee Falls,威斯康星州)说,它所服务的行业范围可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国防、液压系统、模具制造、油田和能源。然而,深孔制造技术则专门用于实现这种能力的工厂、车间的工作领域,然而,诸如Unisig的技术供应商则认为,对深孔制造的更广泛的认识将给新用户以宝贵的机会。

作为深孔制造技术如何掌握一些最极端的挑战的一个案例,Unisig 提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技术:拉式镗孔使得用户在深孔加工过程中可以获得显著的直线度加工效果。当作业的首要重点是要保持一致的壁厚时(例如在长的铸管中),该技术将能取得同样的效果。

正如其名称所暗示的那样,拉式镗孔包括通过现有的孔来牵拉刀具。拉镗通常在制造原始孔的同一台机器上进行操作。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现有的孔,以各种方式将镗杆插入现有的孔。当在另一端出现后,为镗杆配备一个单刃拉镗头。接着镗杆在刀具驱动机制中作业,并通过工件被后拉。镗杆在一个方向旋转,而工件在工作转轴的驱动下在按相反的方向旋转。针对工件材料,工具头拥有适当等级和风格的硬质合金刀片。这个刀片的功能就像一个ID转动工具,当它被拉入工件的时候,会稍微将孔扩大。镗杆周围的冷却泵通过其中心来向上向外切屑,这有助于去除多余金属和保护表面。

据Unisig的应用工程师Sarang Garud介绍,如果材料、模具和工艺条件都不错,通过拉镗所实现的电穴偏离公差小于0.08mm/m工件长度。然而,想要达到这一直线度水平,就可能需要几次拉镗操作。

针对同心度,使用多刃拉镗头来代替单刃工具。一个刃工具通常有二至六个刀片,Garud先生说。耐磨垫位于刀片的前部,以便在切割过程中,使现有孔的ID可以获得所提供的支持。相比之下,单刃头是由成品孔ID的支持,因此,耐磨垫位于刀片的后面。

Garud先生指出,拉镗涉及几个细微之处。例如,习惯的做法是在制作原始孔时通过在部件钻一半的孔,旋转其端点至另一端,接着钻孔的第二半。这种做法可以减少最终孔的整体直线度的状况,因为与经由一次单独通过来整个钻一个孔相比,偏离较少。因此,拉式镗孔在其调直操作中可以“先声夺人”。

拉式镗孔可以被应用于一个深孔机可以兼容的任何部件。在部件长度上的唯一限定是深孔机的长度。

拉镗可以在深孔加工时保证有相同的精度和刚度。此外,Unisig机器可以自动地感应冷却剂的速率和压力,从而使用户能够通过在拉镗过程中密切监视切割状况来保护工件和切割刀具。

深孔技术的进步将加强专业车间的能力,同时扩大其在一般金属加工中的使用。通过提供完整的加工系统、刀具、冷却液、配件和工艺技术,Unisig表明,它已准备好支持客户任何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