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工具现代化拉削刀具制造基地破土动工仪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09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11时,随着鞭炮齐鸣和工程机械的第一铲土的掘起,投资1000余万元,规划设计5800平米的汉江工具现代化拉削刀具厂房在新址隆重破土动工了.

10月20日上午11时,随着鞭炮齐鸣和工程机械的第一铲土的掘起,投资1000余万元,规划设计5800平米的汉江工具现代化拉削刀具厂房在新址隆重破土动工了。汉江工具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成志同志亲手点燃第一响开工礼炮。新厂房的破土动工,标志着汉江工具拉削刀具技改进度、现代化装备及制造水平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表明,汉江工具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在创建国际一流的复杂刀具企业的方向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随着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采用拉削加工方法越来越多。与铣削相比,拉削的加工效率、精度及尺寸稳定性要远远高于铣削。根据加工材料的不同,刀具材料由以前的普通高速钢和钴高速钢逐渐被粉末冶金高速钢和粉末冶金钴高速钢所替代。根据其所用机床不同分为卧式拉削和立式拉削。根据其型面大小和拉削长度不同,拉刀设计时采用粗拉(用于开坯去除大余量采用分层式和渐成式拉削)、半精拉(采用渐成式或同廓式拉削)、精拉结构(采用与工件廓形一致的同廓式拉削)。因其精度高,型面复杂,拉刀加工难度大,国内仅有少数工具厂能有能力加工,目前汽轮机厂及航空发动机厂所用拉刀主要以进口为主,一套拉刀有三到数十支,价值数万元至数百万元不等。

根据规划设计,汉江工具拉削刀具技改项目是汉工“十二五”技术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现代化厂房设施和世界一流高精尖设备的逐步就绪,届时拉削刀具技术装备、制造工艺水平及生产规模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投产后,该项目将成为汉江工具追求精品,高端制造的重要基地,成为面向国内外航空发动机、汽车、新能源等行业客户的生产中心、服务中心,极大提升市场供应和服务响应能力,由此将进一步增强汉江工具的高端竞争力。新厂房将于2012年6月竣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