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钻石开展汽车刀具优化工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钻石")十年来一直重视汽车刀具的研究和发展,特别是承担了国家精密工具创新能力平台建设等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给研究汽车刀具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研究平台.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钻石”)十年来一直重视汽车刀具的研究和发展,特别是承担了国家精密工具创新能力平台建设等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给研究汽车刀具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研究平台,株洲钻石汽车刀具从零星替代到局部配套迅速向自主整体配套方案的深层次研究迈进。如今,株洲钻石已经与众多的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生产商合作开展了汽车刀具“优化工程”,把汽车零部件加工特点和精度要求、数控制造技术、被加工材料和生产节拍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专用刀具的优化设计,保证和提高了汽车生产线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康明斯、丰田、日产、利纳马、万向等众多汽车行业知名厂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汽车零部件大都是批量生产,为节约成本,很多关键部件都采用铸铁铸造,如刹车盘,曲轴、缸体等,株洲钻石成功推出厚氧化铝涂层的黑金刚牌号,广泛用于汽车各个零部件加工,如刹车盘车削、转向架铣削、曲轴外铣、车梳拉、缸体面铣等加工。

另外,株洲钻石成功自主开发了FMD03系列五边形双面槽铣刀,并且系列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经济性、低切削阻力、高寿命、高表面质量等优点,目前在奇瑞汽车等各大汽车制造企业获得了全面应用,效果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并且具有经济性优势,广泛适应于汽车缸体面加工和其他行业的面铣加工,实现了专有化刀具和自主通用化系列的完美组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