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与众不同的瓦尔特

文章来源:瓦尔特 发布时间:2011-11-16
分享到
品牌整合,新标识发布,银虎刀片推出,亚太总部落户上海,近几年瓦尔特市场动作连连,每每惹得业界关注,相较于一些市场策略不温不火的同行,其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

品牌整合、新标识发布、银虎刀片推出、亚太总部落户上海,近几年瓦尔特市场动作连连,每每惹得业界关注,相较于一些市场策略不温不火的同行,其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瓦尔特处处体现它的与众不同,到底是怎样的与众不同?

如今的瓦尔特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金属加工刀具供应商,而是集中了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 (Walter Titex)、瓦尔特-普瑞特 (Walter Prototyp) 和瓦尔特-全向 (Walter Multiply),为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刀具供应商。瓦尔特致力于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将精益求精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凭借几十年来在车、铣、孔加工和螺纹加工的经验,为综合的金属切削应用提供完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他们了解客户的需求和自己的优势。

与众不同的是瓦尔特的创新和管理,是瓦尔特的品牌服务,是瓦尔特的中国市场策略,更是瓦尔特的态度。

精益求精的创新和管理

“瓦尔特在EMO2011的参展主题就是革新,革新的目的是更快、更深、更经济,我们对革新有新的理解,我们会加速开发新产品,与此同时,还会加强售后服务以及其他一系列服务项目,使客户的生产更简单。” 瓦尔特公司执行总裁Mirko Merlo告诉记者。

的确,这些为使用户生产更简单的产品和技术彰显着瓦尔特的与众不同。这些与众不同的创新不仅体现在新一代银虎车削刀片、全新推出的F4050铣刀和 Alpha?4XD钻头、新型整体硬质合金挤压丝锥等高效率的产品上,也体现在看似简单的“颜色选择法”上。绚丽的彩色涂层让各种刀片按用途分为不同颜色,便于操作人员快速辨认;新的程序通过颜色指示告诉使用者工具的组装形式是否正确,这种新的测试方法不需要新的测量,同样只是用生活中最简单的颜色。这些看似简单的创新背后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更体现着瓦尔特为客户着想的态度。

瓦尔特的产品研发部门与客户的研发部门、机床制造商以及大学和工件材料研制者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瓦尔特可以预见5-10年中将要面临哪些挑战,并在今天就研究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的改进、航天航空材料的轻质化等,都需要刀具制造商提前进入角色。

在瓦尔特的工厂车间里参观,其与众不同的管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车间里通过文件夹颜色区分订单缓急程度以及订单流程状态。在车间生产组织上,瓦尔特完全有能力为客户提供特快生产模式,在这种模式下2周内即可完成客户订单。每个车间都有看似十分复杂的油路管道,上管道集中供油,下管道集中回收,这让瓦尔特更环保。除了产品的最终检验之外,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各工序进行流动性检查,瓦尔特坚信:“信任是对的,但检查也是必须的。”

在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工厂,年产量高达450万件刀具,废品率仅1.7%。

麦琴根刀片工厂是2007年1月才建成的新工厂,已连续两年获得质量奖杯,在刀片压制车间,每两人管理5台设备,车间内自动化程度非常高,通过自动运输车来进行工件的批量运送。

在法兰克福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工厂,完全的自动化生产更为突出,订单一旦进入流程便可到达各个工序,图纸、程序都可直接下载、打印,车间内7×24小时三班倒,一个人管理3台机床。

这就是瓦尔特的创新和管理。

凸显品牌实力的“瓦尔特-全向”

如果说瓦尔特展台上最为抢眼的新一代银虎车削刀片、全新推出的F4050铣刀和Alpha?4 XD 钻头、新型整体硬质合金挤压丝锥等产品上创新都不足以深刻展现瓦尔特的与众不同,那么,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呢?EMO2011展会现场,瓦尔特辟出了一部分区域专门向观众介绍其新的核心品牌瓦尔特-全向,这是一个服务品牌,同时也代表了瓦尔特的服务理念。

瓦尔特-全向是瓦尔特核心品牌先锋性刀具系统数十年研发和生产经验的产物。它并不是一项孤立的服务产品,而是通过观察和优化整个价值链来提供全面的服务组合,从采购和计划的准备步骤开始,跨越整个生产过程本身,直到刀具的废弃处理和回收利用。瓦尔特沿着这个过程链构建了四个模块式服务范围,即规划、生产与物流、维修、培训与专业知识,并将其标准化。

“客户意识到,他们能够通过这种多层次的服务方案显著降低整个增值链的费用和复杂性。他们从瓦尔特-全向(Walter Multiply)中不仅能获取利益,而且通过我们的服务项目能够重新全神贯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他的可以交给我们来打理。”瓦尔特集团现任CEO Andreas Evertz 表示,“能通过观察和优化整个价值链而提供全面服务组合的,目前在全世界刀具行业只有我们一家。”

瓦尔特认为,加工一个工件大概的成本构成为机床成本30%、固定间接成本25%、操作人员20%、原材料20%、刀具5%,但是从节省成本角度上,刀具所占的成本只有5%左右,降成本空间十分有限。因此,瓦尔特将企业的服务意识从刀具本身转向工件的“整个价值链”,将着眼点放在工件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包括设备运行时间、降低废品率、产量提高和高效的人员利用率。

一些细节方面也十分值得关注,诸如瓦尔特-全向中的刀具维护服务不仅仅包括刀具修磨,还包括报废硬质合金刀具的回收服务。前者意味着使服务后的刀具“就像是新的一样”,并可提供一种快速的刀具修磨服务,即预先用仓库中现有的、已经过修磨的同型号刀具交付用户使用,避免用户长时间地等待,使“修磨周期”短到极致。

在瓦尔特-全向中,该公司还保证可向全球客户提供 24 小时服务。与此同时,在全球的瓦尔特-全向部门,工作流程都是一致的,并且采用同样的高标准。

极具前瞻性的中国市场策略

1996年,瓦尔特在中国无锡设立非标刀具生产工厂(另外两家非标工厂分别在美国和巴西)。随后的15年,瓦尔特在中国发展十分迅速。

瓦尔特在中国同样采用德国经营方式,为保证刀具质量,各类刀杆生产所需原料全部从德国进口,采用德国一流的数控车床及加工中心,生产采用与德国总公司相同的软件、专利及程序。公司数控设备操作,质量检测及非标刀具设计等人员,均在德国总部接受过严格而全面的培训。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有专职销售人员。

2008年,瓦尔特又在中国投资建设了新的生产基地,于200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新的生产基地同时也被瓦尔特集团作为设在中国的培训中心和演示中心,使客户不仅可以在这里领略最新刀具的现场演示,而且可以得到相应的刀具技术培训。

2011年,瓦尔特将亚太总部设在中国上海,瓦尔特认为,在这样一个有着重要地位、日益增长的亚太市场站稳脚跟是它的核心战略。

中国市场策略远不止此,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告诉记者:“继在无锡建立技术中心之后,北京、沈阳、重庆(或成都)三地明年也将会陆续开设演示中心,以拉近与区域客户的距离。”

瓦尔特集团现任Andreas Evertz认为,中国对瓦尔特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更是其所有客户中最重要的客户之一,“很可能就是最最重要的客户”。 “我们在中国生产,而且我们也在中国开发新产品,这样使我们产品更加符合当地的要求,我们在中国有技术部,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解决各种各样问题,所以我们不仅仅是在中国生产产品,同时也进行研究、开发工作。”Andreas Evertz告诉记者。

中国已经成为瓦尔特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Andreas Evertz认为,中国迟早会成为第二大市场,在上海设立亚太总部也有助于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瓦尔特的中国市场策略是与众不同的,而这种策略背后更是瓦尔特对中国市场与众不同的态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