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瓦尔特刀具着眼全向服务,提升品牌价值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分享到
因此在刀具行业,经验对于每一个企业的每一个从业者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基于这一点,积累了近百年刀具研发和生产经验的瓦尔特,一年前向市场推出了被称为“瓦尔特-全向"的新的服务方案.

德国的汽车、机床等机械设备,因其极高的品质享誉世界,即使在全球经济惨淡的今天,德国企业依然有大量订单,所有机床在高速运转。成立于1919年的瓦尔特集团(Walter AG),正为这些机械企业金属零部件的加工,实时提供着3.9万种标准刀具和无数的非标刀具。

与此同时,瓦尔特集团位于法国、中国、美国等地的34家工厂、50多个子公司和经销商,也在为全球通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医疗、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着刀具的全程服务。

从本土斗士到全球玩家

瓦尔特的LOGO副标识由车刀、圆盘铣刀、钻头和螺纹铰刀的图形组成,很复杂也很专业。但是它又很直观地告诉人们,他是一个车刀、铣刀、孔加工和螺纹加工的全面供应商,它可以自豪地告诉人们,在这些领域,瓦尔特傲视群雄。

瓦尔特集团成立于1919年,开始的几十年中主攻车刀,其后得益于德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而迅速壮大,也因其提供着高质量的刀具而在德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居功至伟。之后,位于图宾根的瓦尔特与同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几家德国刀具企业合并,完成了从本土斗士到全球玩家的华丽转身,成为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金属加工的精密刀具,并在整个加工链上提供咨询与服务的全球性的企业集团。旗下的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Titex)、瓦尔特-普瑞斯(Walter-Prototyp)、瓦尔特-全向(Walter-Multiply)等核心品牌,在高效车削、钻-镗孔、铣削硬质合金及PCD刀片刀具系统,都引领着全球金属加工最新的科技潮流,覆盖了汽车、通用机械、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零部件加工的需求。

瓦尔特集团同样没有错过伴随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机会。1996年就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江苏无锡成立了生产工厂。不久后,研发中心、演示中心和培训中心相继建立,中国成为瓦尔特第三大市场。现在,对中国客户的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据悉,在中国的东北、华北、西南成立演示中心的计划,也已经排上了瓦尔特高层的议事日程。

创新突破 打造世界名牌

在刚刚结束的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 2011)上,瓦尔特展出的“始终保持刀具冷却”的新型铣削、车削和孔加工刀具,引起广泛关注。在金属加工过程中,刀片与工件接触面的温度达到六七百摄氏度。为了降温,一般都采用不间断浇注冷却液的做法。但是实际上,在高温-冷却的高速变换中,工件的质量、刀具的寿命都会受到损害。瓦尔特研发人员在主轴和刀片之间,建立特殊通道,向刀尖输送液氮,使得刀尖部分一直保持零下80摄氏度。这种刀具明显改善了工件质量,提高了切削效率并大大延长刀具寿命。

客户对刀具的要求当然是“在保持高品质的同时降低整个价值链的成本和复杂性”。客户的要求就是瓦尔特的目标,瓦尔特的口号便是“更快、更深、更经济”。正是这种不停地创新,才使瓦尔特超越平凡进入卓越,成为刀具行业的权威领导者。

瓦尔特的产品研发部门与客户的研发部门和机床制造商之间,以及大学和工件材料研制者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瓦尔特可以预见5~10年中将要面临哪些挑战,并在今天就研究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的改进、航天航空材料的轻质化等,都需要刀具制造商提前进入角色。

创新与突破写满瓦尔特的历史。随着世界上第一个双色可转位刀片的问世,瓦尔特树立了刀具寿命和切削率方面的新标准;其称作Xtra•tec的刀具,使刀体与槽型彼此精确配合,客户生产效率可以翻番;2009年推出的高性能刀具材料,借助于CVD涂层技术,使刀具既有耐磨性又有高韧性。今年秋天,瓦尔特又向全球用户推出了配备专用刀片的铸铁切削刀具、无切屑高速螺纹加工刀具、无需退刀直达深度的XD70钻头、主要用于钢材和铸铁件加工的银虎系列新刀具材料……

全向服务 实现品牌价值

在瓦尔特公司采访期间,记者经常能听到“经验”这个词。在机械加工过程中,成千上万种刀具对应着各种材质工件的每一个加工参数,一点细微的变化都会对加工质量构成巨大的影响。因此在刀具行业,经验对于每一个企业的每一个从业者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基于这一点,积累了近百年刀具研发和生产经验的瓦尔特,一年前向市场推出了被称为“瓦尔特-全向”(Walter-Multiply)的新的服务方案。瓦尔特首席执行官Andreas Evertz先生很自豪地告诉记者:“能通过观察和优化整个价值链而提供全面服务组合的,目前在全世界刀具行业只有我们一家。”

瓦尔特站在客户的角度,精确测算了除刀具之外加工一个工件大概的成本构成:机床成本30%、固定间接成本25%、操作人员20%、原材料20%、刀具5%。客户选购刀具,除了看重是否能够完成加工质量外,更看重如何降低工件成本并实现更高的产品利润。“但是从节省成本角度上,刀具所占的成本只有5%左右,相对而言是很低的。”所以,Andreas Evertz先生要求企业的服务意识从刀具本身转向工件的“整个价值链”,以大幅度降低客户的生产成本。而着眼点放在工件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包括设备运行时间、最低废品率、产量提高和高效的人员利用率。

按照这个思路,瓦尔特为所有客户构建了从采购和计划开始,跨越整个生产过程本身,直到刀具的废弃处理和回收利用的品牌增值方案。这个方案有四个标准化服务模块,包括规划、生产与物流、维修、培训与专业知识。

在不断完善瓦尔特-全向服务方案过程中,记者在瓦尔特总部和在德国的几家工厂看到了一系列的变化——

瓦尔特的部分刀具涂层出现了红色、蓝色和黄色。工作人员说,红色是加工铸钢件的,蓝色用来加工钢,而黄色是加工其他难加工材料。在展台上,还有一个简易的选刀系统,选对了连接管就发出橘红色亮光,否则不亮。这样,操作人员在进行刀具更换时,一目了然,肯定错不了。

苹果手机(iphone)已风行全球,现在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iphone手机免费下载两套瓦尔特新应用程序。用户利用这两套程序,就能在线订购产品和选择加工刀具,确定刀具进给和切削速度的起始值。

今年9月,瓦尔特向市场推出了最新一代刀具导航系统和带身份证明的刀具。用户在瓦尔特GPS上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能确保找到最经济的刀具解决方案;而应用印有识别号的瓦尔特刀具,客户的管理效率将显着提高,切削数据建议、几何数据、2D和3D图形一目了然。

通过一年的推广和应用,许多客户已证明,只占5%左右的刀具成本通过瓦尔特的全向服务方案,能够降低20%~50%的生产成本,充分体现了品牌的价值所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