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VLC 250 P 非机加工时间的强有力杀手

文章来源:埃马克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在VLC 250 P的研发设计过程中,减少非机加工时间这条主线一直贯穿始终。尽量减少像上下料这样的辅助时间成了最高的设计目标。在加工节拍时间较短的工件时,这类机床的优势所向披靡。众所周知加工时间短时,非机加工时间所占的比重对加工的经济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为切削时间很短时,非机加工时间的比重会较大,而VLC 250 P集成的往复穿梭技术能使非机加工时间降至最短。

既可投放到生产系统使用,也可单机生产

当工件的加工时间不到30秒时此机床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时非机加工时间在整个加工时间中占了绝大的比例。采用传统车床加工时更换工件的时间一般在6秒钟左右,而VLC 250 P机床却只需1秒钟。这就意味着工件更换时间减少了83%。

在进行惯常的工件第1和第2面车削加工时,这一机床方案也显示了其无可比拟的优点。采用两台机床或采用一台双主轴机床加工这类工件时,产出效率总是受到较慢工序的牵制。而采用VLC 250 P加工时两道工序的加工时间虽然也可能很不平衡,但总的加工节拍时间不受这些因素影响,而总是单一时间的总和。

系统的动态高,非机加工时间短

此机床动态高极高,刀塔的回转时间只有0.3秒 – 为实现最短的屑对屑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机床的工件更换时间也只有区区1秒钟!简短的非机加工时间意味着高产出,也意味着低加工成本。VLC 250 P倒置式车床的两个主轴安装在同一个滑台上可同时运行,当一个主轴加工时,另一个主轴进行成品件下料和毛坯件上料工作,所以加工区总有一个主轴在工作,而加工本身通过配置了X轴的刀塔完成。

加工时主轴的的驱动功率为28kW,最大扭矩达300Nm,最大转速为4500转/分。 配置了VDI 50刀柄的刀塔共有12个刀位,可配置12把车刀或12把动力钻铣刀。当配置的卡盘的直径是250 mm时,可加工的工件最大直径和高度分别是200 mm 和80 mm。需要加工工件的两面时,机床可集成一个紧凑的工件翻转单元。

处处体现了高效节能的环保理念

机床运行的能源费用其实非同小可,做个爱惜能源的有心人这一宗旨始终贯穿在VLC 250 P机床中:例如它只保留了生产程序必不可少或保证产品质量不可或缺的部件;由高级矿物料浇铸而成的床身和高架滑台® 保证了机床的出色稳定性和杰出的减振性能,所以刀具寿命长;所有导轨安装在上方,即加工区外面,因而很好地防止了铁屑和尘埃的影响,提高了机床的持续精度和生产可靠性,降低了维护保养的化费;另外, VLC 250 P 机床不带易出故障的折叠式罩壳。

VLC 250 P 机床的优点概述

极短的工件更换时间

采用VLC 250 P机床既能加工一个工件的两面,又可加工不同的工件。

缩短了非机加工时间,效率高

操作舒适,可达性好

采用高级矿物料®浇铸而成的床身和十字滑台,减振性能优秀,热稳定性能出色

标准化的工件输送模块保证了极大的柔性

落屑朝下,非常理想

结构紧凑,占地小

趣闻点滴

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来降低加工成本是未来生产系统的基础。而这里的加工成本不仅是指纯粹的机床和设备投资, 也包含单机的运营成本和开机率。

埃马克提供的生产线机床使用很多相同的基本零部件,所以大大降低了维护、维修及培训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