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免费云产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0
分享到
近日,欧特克公司在上海召开"应云而生,服务中国"的欧特克云战略暨AutoCAD易产品发布会,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免费的CAD云产品--AutoCAD易及分享社区"CAD人".

近日,欧特克公司在上海召开“应云而生,服务中国”的欧特克云战略暨AutoCAD易产品发布会,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免费的CAD云产品--AutoCAD易及分享社区“CAD人”。

欧特克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志铭表示,中国市场云服务需求旺盛,欧特克早前发布基于云服务的软件AutoCAD WS之后,在全球有300万下载量,其中在中国的下载量占到全球市场的十分之一;另一方面,IT技术的发展已经促使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巨大的变化,云计算以及电脑设备和移动设备的发展为方案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基于用户需求,欧特克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免费在线云产品AutoCAD易软件。

据悉,AutoCAD易主要由欧特克中国研究院研发。与欧美与新加坡专门面向某一个专业领域市场的研发基地不同,欧特克中国研究院是是欧特克目前唯一一个面向多专业,负责整个平台的研发基地,目前有1000多名研发人员,除对本地市场进行开发外,还会通过与本地客户互动,了解本地用户的需求,除研发本地化产品外,很多软件产品都面向全球市场。

传统上,欧特克产品更偏向于企业级市场,目前为止,企业级市场仍然是欧特克最大的利润来源。而此次AutoCAD易以及“CAD人”社区的消费类产品的推出预示着欧特克向消费领域延伸。对此,黄志铭表示,作为专业的软件公司,欧特克在工程设计、传媒娱乐等领域的利润很稳定,而未来欧特克的利润仍然主要来源于这些领域的专业公司及个人。AutoCAD易等新产品大多数免费面向个人市场,产品发布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产品知名度,推广AutoCAD的先进技术。

据了解,目前欧特克已推出25种云服务产品。将数据存储在云端,安全是用户和厂商关注的热点话题。对此,欧特克方面表示,欧特克在1999年就已经拥有与云服务相关的产品Autodesk Buzzsaw,欧特克已经拥有相关的技术为用户资料做好保密工作,并致力于与供应商携手为用户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黄志铭还表示,欧特克全球的云计算服务后台技术是与亚马逊合作,而中国云计算业务则是与本地一家云计算中心合作,在欧特克提供的开放的云平台之上,国外很多应用软件开发商已经继AutoCAD开发了很多价值软件,而对于AutoCAD易在中国发布,欧特克方面希望能够通过与本地软件开发商、专家以及个人用户接触与合作,共同将这一平台做强做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