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机床轴承国产化是制造业发展的希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31
分享到
轴承是装备制造业中重要的,关键的基础零部件,直接决定着重大装备和主机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被誉为装备制造的"心脏"部件.

轴承是装备制造业中重要的、关键的基础零部件,直接决定着重大装备和主机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被誉为装备制造的“心脏”部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尽管我国的轴承行业规模已经非常庞大,但大多集中在低端,而在高端轴承制造领域,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高端轴承发展速度还跟不上主机的发展速度。

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而主轴轴承作为机床轴承的基础配套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机床的转速、回转精度、刚性、抗颤振动切削性能、噪声、温升及热变形等,进而影响到加工零件的精度,表面质量等。而对于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高速、高精密机床的主轴支承,则需选用P4及以上级超精密轴承。随着数控技术的快速发展,“复合、高速、智能、精密、环保”已成为当今机床工业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其中,高速加工可以有效地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缩短工件的加工周期。这就要求机床主轴及其相关部件要适应高速加工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