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查斯 扎根中国涂层市场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金属加工》 发布时间:2012-01-05
分享到
2010年,欧瑞康巴尔查斯在中国的销售额实现了70%的增长,公司中国区总裁Peter Cebula先生总结说,这种高速的增长除了得益于市场的迅速回暖之外,最主要原因在于巴尔查斯在华六年来的不断投入,尤其是2009年分别在东莞,温岭和西安新增设的三家涂层中心,这让巴尔查斯在中国的运营能力提高了一倍.


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中国区总裁Peter Cebula先生

2010年,欧瑞康巴尔查斯在中国的销售额实现了70%的增长,公司中国区总裁Peter Cebula先生总结说,这种高速的增长除了得益于市场的迅速回暖之外,最主要原因在于巴尔查斯在华六年来的不断投入,尤其是2009年分别在东莞、温岭和西安新增设的三家涂层中心,这让巴尔查斯在中国的运营能力提高了一倍。未来,巴尔查斯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仍将延续,Peter Cebula先生表示,巴尔查斯要立足扎根中国市场,不仅要把最好的涂层技术、涂层产品带到中国来,还要在中国地区实现多元化发展。他的目标是要让中国市场成为巴尔查斯海外的第一大市场。

持续投入获得高速发展

目前,中国涂层市场的发展还处于初步阶段,很多制造商甚至还不熟悉涂层可以为生产制造带来哪些益处,“这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时机,涂层技术在中国发展相对缓慢,而中国涂层市场潜力巨大,因为涂层有它的特性,即不受产品水平制约。”Peter Cebula先生说,就像刀具涂层,如果一把普通钻头在原有寿命下能够完成100个孔的加工,那么带有涂层的钻头就能完成500个孔,是否使用涂层的差距就在这里。涂层不仅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还能最大化地减少客户的制造成本。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这家全球PVD涂层的顶级供应商就源源不断地向客户传达先进的涂层应用知识。为了让客户进一步了解涂层、更好地使用涂层,巴尔查斯从最初就倾注心血在中国本土建立涂层中心,即使是在全球经济都面临下滑的2009年,巴尔查斯也没有停止在华投资的步伐,而且在一年中就设立了三家涂层中心。“我们在2011年又扩大了这一队伍,现在巴尔查斯在中国共拥有9家涂层中心。”Peter Cebula先生很自豪地说道,经过7年的发展,巴尔查斯中国已经有员工300名,市场占有率也高达30%。

而除了资金的投入,先进涂层应用经验的分享则是巴尔查斯给予中国市场的最大诚意。Peter Cebula先生说:“我们不仅要带来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还要把我们全球的应用经验都拿来分享,帮助中国涂层市场健康地发展。”

巴尔查斯的多元化经营

巴尔查斯中国目前的业务模式分为涂层技术和涂层设备,其中80%的精力是为汽车零部件领域提供涂层服务,此外还为刀具制造等大批量业务提供涂层设备。“如果是小批量而又有特殊需求的,我们负责涂层;对于大批量要求,如果通用设备可以满足,我们也提供设备给客户。”Peter Cebula先生说,其实这并不冲突,“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让我们有侧重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让客户感受到,巴尔查斯一直在关注他们的利益。”

目前,巴尔查斯的主要业务领域是汽车,但就近两年的市场来看,这也是受政策影响波动较大的一个行业。Peter Cebula先生从2010年上任以来就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让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规避汽车市场带来的风险。如成形刀具领域、压铸领域等。” Peter Cebula先生透露说,2010年底巴尔查斯收购了德国一家高技术公司联涂(hartec),他们专门从事嵌入式PVD技术,这也将成为巴尔查斯未来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这是一种环境友好的,且具有更高效力的创新型涂层技术,它整合了多种涂层工艺,将PVD涂层和喷涂相结合,极大降低了整体能源的消耗。这一技术的出现将取代电镀技术,专门针对塑料的装饰性涂层。“在两个月内我们就可以实现该产品的组装能力,目前我们正在把苏州总部的涂层中心面积扩大,从原有的2000m2扩大到6000m2,未来这里除了有刀具、零部件的涂层,还将有联涂设备。”Peter Cebula先生说该产品会在2012年二季度投放市场。这是巴尔查斯未来面向中国市场最大的一个转变,不仅要提供服务,还将提供产品。

在Peter Cebula先生的办公室中,有一幅中国地图,上面标志着巴尔查斯在中国涂层中心的方位,但在他看来,这些还远不能满足要求。巴尔查斯的目标是到2015年让涂层中心覆盖中国所有重要的工业区域,届时涂层中心的功能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