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紧固件业发展好,转型升级迈出标准大步

文章来源:HC360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2-02-03
分享到
"十二五"期间,宁波市质监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选择重点行业研究推进生态建设,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宁波市节能减排标准体系,转型升级迈出标准大步.

“十二五”期间,宁波市质监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选择重点行业研究推进生态建设、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宁波市节能减排标准体系,转型升级迈出标准大步。此外,针对宁波市中小型工业企业多的特点,质监部门将继续推进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等活动,推动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适应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需要的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实施。

2010年,宁波市新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152家;全市主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158项;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落户方太,5个全国文具专业分技术委员会正在紧张筹建;象山针织服装等14项联盟标准推广应用;110千伏海底电缆、汉麻系列产品、废杂铜再生等项目通过技术研发和标准研制的有机结合,加速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宁波九龙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被国际标准化组织确定为ISO965《一般用途米制螺纹》标准主持修订单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文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宁波)承担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处工作……延续“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势头,宁波市工业实施标准化战略在“十二五”起步之时,大步迈进,连摘硕果。

据介绍,质监部门将继续鼓励宁波市新兴、优势产业中的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校踊跃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积极争取标准化重点项目,支持以自主创新技术为基础形成国际、国家标准,同时引导企业集群和行业协会建立产业联盟、技术联盟和标准联盟,通过制订实施行业联盟标准,提升产业和块状经济发展水平。

2010年9月,宁波市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的若干意见》,为实现从推进技术标准战略向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转变,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支持。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市质监局还将标准创新能力列入市长质量奖、名牌等的评价体系。

“围绕宁波市工业由大变强,由制造业大市向智造业强市的转变,鼓励企业积极研究、实施和创新先进技术标准,增强核心竞争力。”市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质监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推动自主创新成果的标准转化,加快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推动企业加快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步伐,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在85%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