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工业行业监测分析,信息统计工作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工业与信息化部 发布时间:2012-02-10
分享到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2月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2011年度工业行业监测分析,信息统计工作总结座谈会.有关部门,工业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19个单位负责运行分析,信息统计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到会并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2月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2011年度工业行业监测分析、信息统计工作总结座谈会。有关部门、工业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19个单位负责运行分析、信息统计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到会并讲话。

肖春泉介绍了2011年工业经济运行特点和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的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特别在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方面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共同组织开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运行监测分析例会,跟踪政策实施的进展、成效和问题,特别要分析扩大内需等方面对产业的影响。二是继续配合做好重点调度联系企业的统计监测工作,拓展企业统计监测范围,提高报送率,加强数据质量审核,提高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三是联合做好行业运行景气指数体系研究工作,进一步完善月度预测模型,提高预测预警水平。四是建议有条件的单位将月度例会分析材料逐步形成演示文档,改进会议形式,方便交流。

肖春泉总结了2011年全局与各工业行业协会等合作开展的运行监测工作,表示各单位过去一年付出了艰辛努力,对运行监测协调局的工作给予有效配合和重要支撑,形成了较好的协作机制。会议对2011年度工业监测分析和信息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15个先进单位和26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