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上海国际机床展搭建机床"智造"产业平台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06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已经明确,预计到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年销售产值将在6万亿元以上;力争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占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的30%以上,国内市场满足率超过25%.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已经明确,预计到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年销售产值将在6万亿元以上;力争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占装备制造业销售产值的30%以上,国内市场满足率超过25%。

“十二五”期间五大制造领域对机床需求加大

航空航天

该领域正面临产业升级,产品将向高性能、轻量化、整体化、大型化、精密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对高速、精密、复合、多轴联动等高技术产品需求加大,将涉及重型、超重型以及极限制造装备等。

船舶工业

该领域发展将形成开发、建造高技术、高附加值舰艇及海洋工种装备的能力,所涉及的产品主要是高可靠性的重型、超重型、精密、高效及专用数控加工机床等。

汽车制造

作为机床行业最大的用户领域,汽车行业的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拉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设备投入,需要大量高效、高性能数控机床及柔性生产线。

发电设备

到2020年,核电装机将超过7000万KW,水电装机规模达3亿KW左右,风电装机将超过2亿KW。发电设备制造对重型机床、高档立、卧式加工中心以及相应的现代高效刀具、高档量仪等都将提出新的需求。

轨道交通

我国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建设在“十二五”期间仍将保持较高的投资力度,需要大批机床设备及专用机床设备。

上海国际机床展组委会顺应市场需求,力邀上述五大行业重点用户企业,组织机床高端买家;同时,鼓励参展企业携“绿色”及 “智能化”特色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亮相,切实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技改及创新方面的解决方案。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