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刘建民

发布时间:2012-03-26
分享到
进口设备的引进消化浅谈

 

演讲主题

进口设备的引进消化浅谈

主讲人

刘建民

职位

主任工艺师

公司/组织

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

国籍

中国

PPT下载  点击下载data_t_view.html?id=3591
视频下载  

 

演讲摘要

 

  • 当今世界机加工设备的发展趋势;
  • 引进先进设备的缘由
  • 车铣中心厂商的对比
  • 车铣中心的引进消化吸收
  • 问题和不足

 简历

1982年由上海铁道学院机电系内燃机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高级工程师。
1982~至今,在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厂工作。
现为公司工艺技术部主任工艺师,厂内专家。主要分管柴油机曲轴加工工艺。

科研成果

1987年,《16V280曲轴一次去应力工艺》获工厂新秀奖二等奖和铁道部五小发明二等奖;
1999年,《大功率机车柴油机曲轴表面加工工艺》获铁道部科学技术进步四等奖;
2011年,主持攻关的《薄壁锥套飞轮法兰国产化研制》获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任项目组组长)
2007~2011年,主持担任GE曲轴国产化项目组长,并获得成功(引进了WFL的车铣中心和NAXOS的曲轴磨床)。该曲轴已顺利地通过了VV试验,2011年项目完成并进入了装车考核,目前已装车近70台左右。
主要论文:
1、《16V280曲轴一次去应力工艺》;
2、《进口曲轴材质性能分析与国产化毛坯曲轴工艺研究》;
3、《进口柴油机薄壁锥套飞轮法兰国产化探索》;
4、《内燃机车关键零部件加工》;
5、《《6000马力中速柴油机曲轴校直后消除应力方案的优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