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中国装备制造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2-05-14
分享到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国家将加大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增强技术突破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推动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国家将加大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增强技术突破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推动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制博会)将于2012年9月1日-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制博会展出规模、展品水平、境外参展商数量都将较大提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举办“国家装备制造业基地成果展”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村山富市和日本国会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将率由日本政要、企业家组成的100余人代表团参加中国制博会并开展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

着眼于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辽宁省及沈阳市政府将在中国制博会现场举办“2012 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国制博会采购商大会”。2012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跨越已经在路上。这一时期,装备制造业企业如何应战?这一目标如何推动产业链向前发展?新兴产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机械百强企业如何面对这一机遇与挑战?随之引发的现状与未来的思考将在本次峰会中得到解答。

2012 中国装备制造业高峰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模具、工业机器人)4场分论坛及采购商大会和中日工业机器人演示活动。将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绝佳的交流平台。出席嘉宾有机会与来自全球的政府官员、国际机构、投融资机构、科研机构、行业专家、海内外优秀企业的嘉宾共同探讨装备制造行业的现状、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您呈现一个国际化的行业峰会。

本次论坛将特别邀请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国航空航天工具协会等国家级协会的领导到场进行指导分享,海外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的领导、国内机械百强企业等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展开交流探讨。

议题方向:

主论坛议题方向:

1、“十二五”我国装备工业发展思路及政策导向解析

2、在全球错综复杂市场形势下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对策和方向

3、高端装备制造的产业机遇与关键核心技术

4、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高层聚会话创新

5、中国国防装备及重型装备的发展与机床工具业对接需求分析

6、突破高端制造核心领域 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7、中国东北装备制造业投资机遇和财富

8、中国机床工具行业需求新变化及战略转变实施方案

汽车零部件论坛议题方向:

1、2012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需求变化与发展机遇

2、汽车零部件企业对国产高档数控机床的需求分析

3、汽车发动机绿色制造技术

4、中国车桥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5、动力总成规划与齿轮加工的关键技术

6、柔性制造技术与机器人技术在零部件行业应用与发展

7、汽车零部件行业刀具解决方案

8、汽车零部件制造装备的技术创新

9、高速加工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

航空航天论坛议题方向:

1、中国航空技术的发展及高端数控机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

2、航空动力技术创新 拉动国产装备制造水平

3、中国飞机工业数字化制造能力的提升

4、特种材料和难加工材料的精密加工

5、航空领域刀具解决方案

6、测量技术在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的应用现状

7、复杂型面加工的技术创新

模具论坛拟定议题方向:

1、“十二五”中国模具行业发展战略分析与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产业升级之路

2、汽车模具(大型、复杂覆盖件冲压模具)的现代制造与技术开发

3、汽车轮胎模具的现代制造与发展前景

4、模具行业新装备的应用报告

5、模具行业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创新设计推广

6、欧美嘉宾浅谈国外模具业的发展历程及先进制造经验传授

经典沙龙:东北模具业如何深度对接南资北移的战略机遇

头脑风暴:模具业如何实现技术创新、突破同质化?

拟邀请出席论坛的政府部门、商协会、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沈阳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工业报社、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内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九设计院、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共立精机(大连)有限公司、北京比亚迪模具有限公司、沈阳金杯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大连瓦轴集团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哈尔滨哈飞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沈阳子午线轮胎模具有限公司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活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