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良机 中国北车打造高端机床制造企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17
分享到
抓住轨道交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振兴良机  中国北车打造高端机床制造企业

抓住轨道交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振兴良机  中国北车打造高端机床制造企业

6月13日,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与欧洲最主要的机床生产商——西班牙达诺巴特集团公司就合资成立北京北车二七达诺巴特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了签字仪式。这将是轨道交通行业诞生的首家高端机床研制企业。

 

北京北车二七达诺巴特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成立签字仪式

 

北京北车二七达诺巴特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专事高端机床设备研发和制造,将融合二七装备公司的优良市场资源和达诺巴特集团公司的先进技术优势,结合中国市场实际,以不落轮车床为起步迅速拓展市场。该合资公司还将作为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入驻中国北车北京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园,产品覆盖范围也将逐步扩大到涉及铁路装备制造、风电类产品加工所用的专用机床以及应用于其他零部件加工的所有通用机床产品,凭借产业园的资源集成优势,努力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机床设备生产研发基地。

达诺巴特集团拥有强大的机床设备研发和生产加工能力,其研制的机床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10年的历史,在我国的轨道交通行业、汽车工业、航空工业等领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北车二七达诺巴特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实现世界着名机床的中国本土制造,继续为上述行业服务,不仅能有效降低机床的生产成本,还能就近提供售后服务。

据行业市场研究机构Freedonia集团预计,到2014年,中国市场对机床的需求将增长14.2%至3890亿元人民币,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将巩固中国目前最大机床消费国的地位。在高端装备制造业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中国对于高端机床设备的需求量会更为强劲。

在中国北车的传统市场领域——轨道交通领域和风电领域,高端机床的需求就显示出空前旺盛的姿势头。如轨道交通行业对机床的需求大致分为四个方面,一是轨道加工和高速铁路路枕加工,二是机车和车辆的制造,三是车轮和车辆零部件的制造,四是轨道交通行业机床运行的日常维护和威胁。这四方面几乎覆盖了轨道交通从路网建设、车辆制造、运营维护等轨道交通全系产业链,目前轨道交通行业每年用于机床采购的金额接近70亿元。在铁路工程机械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良好市场的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介入高端机床产业后,有望加速高端机床在轨道交通行业、风电行业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