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空间的卓越表现

发布时间:2012-10-22
蔡司工业测量作为全球第一台数控三坐标测量的生产商,是先进技术与高品质的象征,思源不断的创新和发明正是引领三坐标测量技术发展的源动力。2012年3月,卡尔蔡司工业测量部推出了CONTURA G3-大型桥式扫描测量平台,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上对大型复杂工件的精密、高效、灵活的测量需求而研发设计。

蔡司工业测量作为全球第一台数控三坐标测量的生产商,是先进技术与高品质的象征,思源不断的创新和发明正是引领三坐标测量技术发展的源动力。2012年3月,卡尔蔡司工业测量部推出了CONTURA G3-大型桥式扫描测量平台,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上对大型复杂工件的精密、高效、灵活的测量需求而研发设计。作为CONTURA G2测量平台有益的补充,CONTURA G3 全面提升了可使用测量空间,Z向测量长度做了特别加长设计,具有800mm到1000mm两种选择,大大提升了测量空间的灵活应用。如此一来,在保证测量的同时,您还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工件夹具及探头更换架等测量配件。

CONTURA G3的设计制造沿袭了蔡司一贯严谨的风格。采用天然花岗石作为绝佳的测量平台。钢铝结合的桥架结构具有极好的刚性,确保了高速运行状态下的扫描结果真实可靠。整个桥架设计还极大地减轻了运动结构的整体重量、实现了更高的动态性能。采用CARAT硬质涂层技术(该技术最初只应用于卡尔蔡司三坐标测量机的高端平台中)的铝质导轨拥有超强硬度、耐腐蚀、耐磨损的完美特性,同时电气及温度对其影响也极微,大大增加了测量机的使用寿命,降低了维护成本。新设计的空气轴承从结构上保证了机器的长期稳定运行,同时极大地降低了耗气量。成熟的涂层工艺带来的低摩擦系数为空气轴承的运行提供了极好的平台。CARAT涂层和最新空气轴承的完美搭配使得该测量机具有断气保护功能,即使在高速运动情况下忽然发生断气停机事故,也不会对硬件产生伤害。极大地降低了运行风险。

CONTURA G3使用的旋转探头座具有RDS-CAA功能,只需简单的标定,即可实现20736个空间位置的自如使用,为未知的空间测量任务提供了无限可能。VAST-XXT扫描探头更是您测量工作的好帮手,不但可以实现工件尺寸的测量,同时还可以测量工件的形状误差。高度集成的控制柜采用背挂式结构集成在CONTURA G3的机身上,在保证所有测量扫描工作中三轴运动的顺畅、高速、准确的同时,更节省了宝贵的恒温工作空间。双操纵杆数字式控制面板集成有LCD显示屏,可以显示测量过程中必要的信息。控制面板还集成有无级调速控制器,在机器编程、测试、运行过程中发挥着极大地作用。

与CONTURA G3测量机同时提供的 CALYPSO测量软件,是蔡司基于空间 CAD技术专为标准几何体及自由曲面测量而开发的。经由德国标准研究院(PTB)认证。在易用性、灵活性、响应性方面均有杰出表现。只需简单培训即可上手操作。以CAD为内核的软件有很多,比如Catia, UG, ProE等。Calypso的编程可以以CAD图或工件特征为导向,并且支持CAD数据导入。它可以直接读取CAD图的公差数据,让您从繁重的编程任务中解脱出来。在测量过程中,如果您只需要测量整个工件(程序)的某些元素,Calypso也完全可以实现。Calypso还具有离线编程功能,在不影响正常测量工作的同时,您完全可以使用离线编程功能进行虚拟编程。Calypso输出报告方式同样有多种选择。并可根据您的关注点进行测量报告的特别标注(使用不同颜色标注的图形报告)。

CONTURA G3采用了蔡司最新的核心测量技术,带来超灵活的测量体验,是您现代化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保证。

总部位于德国奥伯科亨的卡尔•蔡司是一家在光学及光电子行业全球领先的集团公司。身处面向未来的重要行业,作为富有创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卡尔蔡司跻身于顶级科研密集型高科技公司之列。卡尔·蔡司集团的成功历史始于1846年。此后,集团一直维持增长并不断提升其企业价值。卡尔•蔡司集团在四个战略发展领域,即医疗及科研解决方案、视觉关怀、工业解决方案及时尚生活用品,提供产品和服务。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