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风机换油的艰苦工作交给美孚——埃克森美孚正式在中国市场启动美孚风电服务

埃克森美孚正式在中国市场启动美孚风电服务

作者:冯建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2-18
分享到
全球润滑行业的领军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2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展出了一辆高科技风机换油工程车,以独具匠心的机械化换油服务为核心,配备了Signum油品分析和计划工程服务(PES),一经亮相便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毅韬先生

全球润滑行业的领军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2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展出了一辆高科技风机换油工程车,以独具匠心的机械化换油服务为核心,配备了Signum油品分析和计划工程服务(PES),一经亮相便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以风机换油工程车为核心的美孚风电服务创新模式,开启了机械化换油代替人工换油的新时代,必将引领一场风机维护的革新风暴。

长期致力于风机换油服务的埃克森美孚公司,深知风机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所面临的严酷挑战。一方面是由于风机维护不当严重影响到风机发电效率;另一方面风机在换油过程中处在高空作业环境,对换油工作带来极大的风险。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毅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把风机换油的艰苦工作交给美孚,这一切困扰风电企业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埃克森美孚在提供性能卓越的润滑油基础上,还将一系列专业、创新的润滑服务带给中国风力发电企业,致力于最大程度地保持润滑的优良性能,保证风力发电机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

美孚风电服务是以基于风机换油工程车的机械化换油服务为核心,集合Signum油品分析和计划工程服务(PES)等在内的针对风机润滑及维护的全面解决方案。机械化换油是将润滑油的运输和更换结合在一起,使用专业的高压泵和软管把新油送上高耸的风机,大大降低了维护保养人员的人身安全隐患。Signum油品分析系统通过一系列测试评估正在使用的润滑油和设备的状况,详细检测风机齿轮箱的油样粘度、铁磨损、总酸值、水污染和油的清洁度等,并帮助评估风机内部硬件状况。作为预防性维护计划的一部分,Signum油品分析系统能够及早发出包括油污染或金属磨屑增加等在内的预警信号,使维护人员及时采取行动清除隐患。美孚计划工程服务(PES)则是通过美孚工程服务团队的专家亲临风电场进行调查,深入到企业润滑的各个环节,充分挖掘风机设备的潜力,做到科学润滑,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改进意见。

美孚风电服务在中国风电行业已经取得了成功案例。自2008年起,美孚为吉林洮南风场恩德风机提供了计划工程服务,润滑费用显著降低,每年节省人民币62000元,齿轮箱系统维护不足和齿轮油起泡的问题得以解决。另一个成功案例是美孚与国内著名的风机制造商金风科技进行合作,为新机组的齿轮箱冲洗、现场换油、锁紧盘捏合过紧、风向标转动部位盐蚀以及在用机组的油品品质监控等问题提供美孚全面的解决方案。埃克森美孚对金风科技的润滑支持,不仅确保了公司不同风场风机的正常运行,同时降低了润滑成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仅润滑油的成本降低就获得经济效益达22万元人民币。

在采访过程中,葛毅韬先生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信任,客户对埃克森美孚的充分信任是长久以来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并逐步转化为埃克森美孚的品牌力量。葛毅韬先生最后充满感情地谈到:“埃克森美孚公司早在189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了,通过与中国上下游企业的密切合作,为满足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做出了贡献,这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而一直让我们坚持不懈努力的动力就是来自中国本地客户对埃克森美孚的信任。这也时时地激励我们不断地进行创新,改善产品质量,为客户带来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