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驭变革欧特克助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3-04
分享到
领驭变革欧特克助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欧特克坚信只有创新才会让未来无限可能!唯有创新,才能引领设计不断发展!创新是欧特克发展的生命力,它将帮助我们想象、设计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及新兴市场总裁魏柏德先生

伴随着专业级的现场演唱及伴奏,当动感韵律“We Will Rock You”响起时,开幕瞬间便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要是忽略了会议的背景,您绝对会认为这是一场现场演唱会。但是很遗憾,您错了,因为此情景是2012年12月13日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在上海开幕的一景,现场演唱的吉他手不是别人,正是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及新兴市场总裁魏柏德先生,而其他演奏人员据说也都是出自欧特克公司,虽说不是第一次参加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了,但是这番阵势还是把笔者及现场1200多名观众震惊了。

本届大会以“领驭变革”为主题,这是欧特克AU“大师汇”盛世的第20载,也是其自2008年落地中国后连续第5次举办。大会为期两天,邀请来自两岸三地的工程建设、制造、传媒娱乐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企业高层、行业专家、设计精英,通过主题演讲、行业论坛、50场技术专题讲座以及各种展览展示互动活动,分享了他们在创新设计实践中的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

领导技术变革

“欧特克作为设计工具的专家,我们的使命在于开发工具,让大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力、想象力和能力,帮助大家实现最大生产力。”魏柏德先生在12月1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暨主题演讲中,以“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欧特克最受关注且最具挑战性的设计和技术趋势,阐述了欧特克的设计创新理念,分享了其在设计领域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所铸就的辉煌成果。

在制造业,欧特克对技术的应用也更注重设计的整体过程。特别对于大型机械设计来说,“团队”概念成为设计重点,设计过程中需要弥合传统流程的边界、打通数据链条并实现协同创新才能保障创新设计资源的有效性。因此,流程组合与分工协作的可视性和效率显得尤为重要。欧特克数字化样机以其在设计制造流程中有效实现数据的关联、共享,进而实现协同创新。从2D到3D、从机械到电气、从仿真分析到设计制造。欧特克数字化样机正全面覆盖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

作为欧特克数字化样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Autodesk Inventor3D设计软件便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以上需求。它包含3D建模、信息管理、协同工作和仿真分析等各种特征。使用Autodesk Inventor可以创建3D模型和2D工程图,可以创建自适应的特征、零件和子部件,还可以管理成千上万的零件和大型部件,它的“连接到网络”工具可以使工作组人员协同工作,方便数据共享和同事之间设计理念的沟通,在加速设计的同时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团队设计。其设计可视化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可以预见的产品设计流程,更能通过利用工程设计数据传达产品设计意图,以及机械设备和工厂的布局设计意图,从而帮助企业提高协作效率并赢得更多业务。


“欧特克2012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颁奖典礼和现场

长期以来,欧特克一直是设计与工程行业云服务和云应用的先驱者,是第一家能够提供全面的专业级云计算工具的公司。其所有的工具都是由云计算来提供动力,将应用程序与云计算的力量结合在一起。无论何时何地,设计都可以通过任何移动设备使用以及和别人互动,为其提供更灵活、更先进的功能和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欧特克为此推出Autodesk Simulation 360和Autodesk Simulation CFD,它们基于云计算的CAD程序,可以做优化,可以做模拟。”魏柏德先生介绍,“有了这些软件,计算、建模变得轻松简单,无论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可以帮你完成设计。”

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本届大会中“欧特克2012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是欧特克在中国主办的第三届评选活动,欧特克公司亚太新兴市场制造业销售拓展高级总监黄志铭,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从设计师之夜到卓越工程师评选,从Autodesk Simulation 用户大会到再到AU上的制造行业大师论坛。我们可以看出欧特克对中国制造业的极大重视,我们希望通过为国内广大制造业工程师搭建一个涵盖汽车、工业机械以及注塑仿真等领域的技术交流平台,助力中国工程师提升设计创新,使之成为当下中国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中坚力量,推动中国制造业创新水平的整体跃升。”可以说,欧特克通过自身不断的技术创新,为制造业的设计革新带来了勃勃生机,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据了解,欧特克在3D设计技术和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数字化样机、数字化工厂、PDM以及PLM等应用正在成为行业用户的得力助手,而欧特克云技术的应用,更是为企业提升设计效率、加速产品创新和优化数据管理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欧特克公司技术总监唐明德在主题演讲中,便通过实际操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欧特克数字技术在“汽车的创意设计到A级曲面工程的流程”的应用。

通过介绍,我们可以看到依托欧特克数字化样机技术,其解决方案可涵盖工程设计不同阶段,客户可以开发完整的产品设计定义、集成电气和机械设计。可重新定义数字设计的工具理性,其产品组合涵盖数字化概念设计、数字化工程设计、数字化可视化、数字化仿真分析、数字化文档和数字化工厂的方方面面。进行设计可视化或完成3D工厂布局,帮助设计师、工程师、市场人员在内的制造团队,实现从概念到投产的全程紧密协同,从而提高生产率、预测产品性能,创造出更佳的流程效率,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周期。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苗立杰先生,在主题演讲上便分享了利用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PrDS)及Autodesk Vault 数字化技术在核电设备的协同应用方面,如何实现了从概念到投产的全程紧密协同,真正得到数字化整合驱动创新的经验。

未来更美好

创新是欧特克永恒的主题,在过去的30年中,欧特克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创新产品改变着世界。“我们要确保欧特克的产品永远是现代化的,个性化的,并相互关联的,而且一定要和消费者的需求息息相关。”欧特克公司AutoCAD产品系列副总裁Amy Bunszel女士在回顾欧特克Autodesk 30年发展之路时讲道。“我们希望我们的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软件获得最大的工作效率和最大的收益。”

可以说,欧特克以完整的解决方案,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从仿真分析到数据管理,从生产制造到市场营销再到安装服务,为制造行业在设计创新、产品创新以及理念创新等方面都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让制造行业发展蓬勃而充满了力量。毫无疑问,在可预见的未来,欧特克将一如既往的以创新为主题,为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引领行业实现更大的创新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