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带您踏上高效加工之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4-02
分享到
成立于1938年的德国贝托特.哈默机械制造股份公司是专业生产提供高端5轴加工中心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德国贝托特.哈默机械制造股份公司精彩亮相SIMM2013深圳机械展.

“高效加工”是近年来一直都在不断谈论的话题,貌似重复甚至缺乏新意,其实不然。现在的社会,对“效率”的关注度可谓有增无减,特别是面对国内人力资源成本的不断提高,客户交货期的缩短等严峻问题。能够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的加工,特别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的高效加工,将是客户赢得订单的法宝。

将生产效益最大化 实现双赢局面

成立于1938年的德国贝托特.哈默机械制造股份公司是专业生产提供高端5轴加工中心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立足德国,放眼全球,哈默的机床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模具行业,高度的动态性能、高精度和高刚性,为客户带来最优的使用效率。

哈默5轴5联动高动态加工中心C50U是一款特别适合中大型模具生产加工的设备。线性轴X、Y、Z行程分别为1000mm、1100mm、750mm,相对应的线性快速移动速度为60m/min、60m/min、55m/min,线性加速度为6m/s2,主轴转速有18000r/min、9000r/min和12000r/min可选,工作台尺寸也有ø700mm和ø1150mm可供选择,台面最大载重能力为2t,翻转角度从-130°到100°,机床采用海德汉iTNC 530或者西门子S 840 D操作系统,根据客户要求和应用情况进行选配。此外,还有主轴中心内冷、电子热补偿、5轴原点找正功能、刀具破损检测、红外探头等选项可供用户考虑配置。

直到2011年C60U的诞生之前,C50U一直是哈默尺寸最大的加工中心设,是处理中大型模具工件的理想设备,采用改良的龙门设计,机床床身采用铸铁,工作区域结构材质则为不锈钢。刀具三轴线性移动,并位于工作区域上方,摆动A轴双驱动,旋转C轴采用力矩马达驱动,实现更好的动态性能。C50U的占地面积相对非常紧凑,延续了哈默一贯的整体吊装设计,为用户提供方便的运输环境和合理的工地安排。哈默的机床完全在德国设计、生产、检测、试运行,是真正意义上的“德国制造”,给用户提供真实的德国品质、德国技术。

在中国,青岛海尔模具公司先后采购了3台哈默C50U加工中心,用来加工生产家电模具。这些年来,哈默的机床和优秀的售后服务为海尔带来了成倍提高的生产效率,并最终化为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了所谓“双赢”的良好局面。

实现更高水平的精密部件和模具加工

MP-46V高精度零部件、模具加工用立式加工中心能够实现更高水准的精密部件和模具加工,其高速主轴、高加减速结构使模具加工时间可有效缩短43%(30000r/min规格)。与大隈同类立式加工中心相比,轴加速度提供了30%,从而使加工时间大幅度缩短。加工表面粗糙度Ra0.003μm、Rz0.180μm,可满足精密部件所需的高品位加工面的要求。

采用进化的热亲和概念,在工作台全范围内长时间加工尺寸变化量5μm(室温变化8度实测值)。大隈的Thermo-Friendly Concept不仅实现了在室温变化时保持尺寸的高稳定性,还实现了在机床启动时或再次加工时的尺寸的高稳定性。缩短热机运转时间,以减轻再次开机加工时的尺寸修正负担。

高速主轴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特点,并可根据加工内容选择的高速高刚性主轴。模具半精加工、高品位面精加工用:主轴(标准规格)转速20000r/min、HSK-A63、最大功率15/11kw(10min/连续)、最大扭矩83/54N.m(5min/连续);模具高速、高品位面精加工用:主轴(特殊规格)转速30000r/min、HSK-E50、HSK-F63、最大功率15/11kw(10min/连续)、最大扭矩29/20N.m(10min/连续);通用主轴:主轴(特殊规格)转速15000r/min、BT40、HSK-A63、最大功率22/18.5kw(10min/连续)、最大扭矩199/146N.m(10min/连续)。

主轴轴芯冷却,控制主轴和刀具温升,使刀尖热变形最小化。热位移的饱和时间缩短,可缩短暖机运行时间。低重心设计及床身、立柱安装刚性的提升等,出色的主机构造不仅提高了加工面质量,使轴移动加速度提高30%成为可能,大大缩短了模具加工时间。采用低振动的滚柱式导轨,主要部件(大型铸件)最佳化,对油温控制装置、控制箱等振动源分离配置。配有油雾收集器,采用全封闭保护盖。机外切屑处理采用提升式切屑传送带,机内切屑处理采用螺旋式传送带。环境热位移控制TAS-C功能控制因工作台热膨胀导致的尺寸变化,工件安装在工作台任何位置都能获得稳定的尺寸精度。

配备了OSP-P200MA数控系统,该系统为大隈自行开发的数控软件,它是机床控制技术和Windows的融合。面板一体化的高性能数控电脑,利用个人电脑为基础的扩充性,在严峻的车间环境下实现了确保机床控制和数据高可靠性。标准配置的以太网可与服务器间进行加工程序的下载和上传。使用方便的触摸式操作面板,拥有15in的大显示屏,两个USB端口可直接传输大容量U盘、生产管理用条码扫描等各种外围设备。

带给企业高性价比的效益回报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铣削机床生产商之一,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下属的米克朗阿奇夏米尔公司的MIKRON系列产品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客户和良好的口碑。2009年6月面世的MIKRON HEM高效立式加工中心系列是GF阿奇夏米尔“中国策略”的重要一步,也在业界树立了标准型加工中心新的里程碑。

外形上,MIKRON HEM系列宽大的床身、如墙壁般的粗壮立柱以及经过瑞士GF阿奇夏米尔特有的有限元专家系统验证过的结构设计使得它有着与MIKRON高端机床相媲美的结构刚性,而7t的裸机重量也是一般加工中心所无法企及的。这一切,为实施瑞士精度和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定位于标准型生产,MIKRON HEM却不在精度上妥协。GF阿奇夏米尔的铣削专家们将MIKRON HEM设计成了标准型加工中心中的精密型,从而确立了其翘楚的地位。

MIKRON HEM配有三种不同类型的主轴:9000r/min的大扭矩主轴能够满足大尺寸刀具加工要求,适用于模架高效精密加工,能提高加工效率70%。14000r/min高速主轴和18000r/min高速主轴,采用自动润滑和强制制冷技术,保证高转速下的稳定加工,适用于模具型腔的精密加工,可以减少后续抛光时间。

除了卓越的性能,还有一个MIKRON家族的特点也在HEM上体现无遗,那就是卓越的人机工程学设计。

MIKRON HEM宽大的操作门和视窗、独立的刀库门、可开启的侧窗,所有MIKRON高端机床上的设计特点在HEM上都得到了传承。MIKRON机床出色的可接近性设计和便利的维护保养,都让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的工作轻松了不少。

高性价比的MIKRON HEM降低了瑞士GF阿奇夏米尔机床的门槛,为更多的人享受到一流品牌的质量和服务提供了可能。正如机床设计之初的市场理念,让更多的客户能够加入瑞士机床俱乐部,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在汽车模具行业,MIKRON HEM 加工中心可以从事车灯模、内饰件模具、轮胎模、连杆锻模等汽车模具的精密加工。在家用电器行业,客户可以使用配有14000r/min高速主轴的MIKRON HEM加工中心加工电器模具外壳。MIKRON HEM加工中心稳定而强有力的扭矩特别适合光洁面加工,可以减少后续抛光时间。

对于中国客户来讲,MIKRON HEM带来的还不仅仅是高精度和高效率。MIKRON HEM系列全部在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完成生产,国内生产简化了客户的采购流程、缩短了交货期、保证了更便捷的售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