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准确,方便的在线检测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4-07
分享到
随着在线检测功能与数控系统的进一步集成,以及测量设备向着纳米量级精度方向发展,数控机床行业对在线检测技术的应用正逐步成熟.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裁Paul Gallagher

随着在线检测功能与数控系统的进一步集成,以及测量设备向着纳米量级精度方向发展,数控机床行业对在线检测技术的应用正逐步成熟。随着高速、多样、便捷的在线检测技术的推广应用,数控机床加工的精度和效率都获得了飞跃性发展。

在加工的过程中实时对刀具进行检测,并依据检测的结果做出相应的处理,是在线检测的重要环节。这既能够保证数控机床精度,扩大数控机床功能,又能改善数控机床性能,提高数控机床效率。雷尼绍推出的双测头技术就是能够满足刀具实现在线检测的领先技术,双测头技术通过将对刀仪与触发式测头组合使用,可以给客户提供快速,全自动的工件找正以及刀长,刀径设定功能。雷尼绍双测头系统采用OTS对刀仪和OMP40-2测头。OTS是雷尼绍第一款采用光学传输方式的对刀仪,用于刀具破损检测和快速刀长和刀径测量。它坚固耐用、结构轻巧、采用无线设计,不妨碍工作台自由移动,适合安装在具有交换工作台或旋转工作台的机床上。OMP40-2超小型触发式测头(直径仅40mm,长度仅50mm)专门用于小型加工中心,以及日益增多的装有小型HSK和锥形主轴的高速机床。OMP40-2采用调制传输功能,防冲击、抗振动,安装简单,电池寿命长,停机时间极短,而且性价比业内领先。

除了对单个零部件的在线检测之外,在车间现场内,如何实现对大量加工件检测的高速比对测量一直是个难题。尤其是对于温度变化较大的工厂,如何对标准件进行可重复比对,都是加工者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对此,雷尼绍的Equator比对仪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替代方案,填补了市场空白,非常适合工厂车间使用,可用于温度变化较大的工厂,只需重新校对并将系统“重新归零”,就可准备就绪,与标准件进行可重复比对。Equator采用专利的低成本设计、独特的结构与操作方法,其创新的高重复性测量技术以生产件与标准件的传统比对方法为基础,重新校对与测量生产件一样快速,并可立即对任何热效应进行补偿。EquatorTM的设计和操作方法都很独特,集多功能性和高重复性于一体,它改变了很多生产工程师的想法,令其成为比对测量的新选择。

探讨在线检测这一测量技术,我们最终追求的无非是加工效率的整体提升。为此,雷尼绍也在探索并不断推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专门用于帮助用户改善数控机床性能,提高数控机床效率,使用户的数控机床发挥最大效益。雷尼绍相继推出了无线球杆仪QC20-W和无线型回转轴校准装置XR20-W,集雷尼绍独有的先进轴承和光栅技术以及蓝牙无线技术等特点于一体,开启了无线测量的新时代。无线设备的问世克服了原有产品线缆所带来的诸多问题,它小巧轻便,运输方便,而且设定速度更快,大大降低了测量误差,这意味着它可以更快地检测更多不同配置的机床,特别是无线型回转轴校准装置XR20-W,它极大地方便了对五轴机床的摆动轴角度精度的检测。配合功能强大的XL-80激光干涉仪系统,更广泛地适合各类客户的测量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