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4-11
分享到

人物事迹:

201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世界经济复苏受挫,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机械加工行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企业运营苦难重重,面对这种艰难的局面,李屏总经理带领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公司全体员工,坚持“夯实基础,转型升级”的工作基础,团结一心,积极应对,株洲钻石的生产经营及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2012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元,销售数控刀片近5千万片,整体刀具近400万把,进一步稳固及拓展了市场地位及份额。

2012年经济形势十分复杂,市场需求变化莫测,结构也不均衡,产能与供给矛盾突出,企业的生产保障面临诸多困难。李屏总经理下大力气组织生产,有效突破了产能瓶颈,添置和调节关健设备,加强设备维护,提高利用率,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体系,加快工作效率,减少工作环节。加强产销沟通与协调。有效缓和了供给矛盾,保证了产品的及时交货。

与此同时,李屏总经理大力推进产品整体升级,夯实发展基础,先后组织召开了主要产品整体需求提升会议,落实进度,强化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如通过优化材料和涂层,整体硬质合金铣刀,订单增长了20%。

李屏总经理还大力推动公司研发体系完善,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先后成立了技术服务部等部门加强研发力度,公司国家重大专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就,牵头申报五轴数控工具磨床科研课题,参与申报多项国家重大专项。预计将获得国家资金支持4千多万元。全年公司申请专利29项,获得授权专利47项。科研开发实力明显增强。

获奖理由:

不惧市场竞争,不惧行业低谷,狠抓“转型升级主线”,推动研发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李总以身体力行的实践和需求创造价值的理念捍卫了企业在行业的龙头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