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能量的释放--访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访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4-24
分享到
2009年,DMG与MORI SEIKI开始了品牌联盟的合作,历经4年,DMG/MORI SEIKI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强联合的研发与制造,销售与服务模式日益成熟.

2009年,DMG与MORI SEIKI开始了品牌联盟的合作,历经4年,DMG/MORI SEIKI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强联合的研发与制造、销售与服务模式日益成熟。在此背景下,2013年年初,DMG/MORI SEIKI信心满满地来到中国,期待在这里能够释放更多的能量。DMG/MORI SEIKI正试图通过共享资源和分享专家经验,形成优势互补,目标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更高效率的服务。

品牌整合 资源共享

DMG与MORI SEIKI同为国际化的领先的机床设备制造商,而且同样拥有全球化的资源以及竞争实力。这也是为什么自2009年双方宣布进行全球化品牌整合时,让人惊奇不已之处。因为在常人看来,大品牌多以兼并或者再投资的形式来扩大自身优势,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实属罕见。

时至今日,DMG/MORI SEIKI的脚步已经遍布全球,其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全球94%的机加工市场,形成全球化的销售服务实力。在销售和服务方面,DMG/MORI SEIKI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105个共同的销售服务办事机构,都是为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和对全球市场潜力的挖掘和利用。从这一系列的数字中,我们看到了双方合作的力度以及未来持续坚定合作的诚意和信心。

2013年年初,DMG/MORI SEIKI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中国,这意味着中国用户今后也将有机会感受全球顶级制造商带来的全新产品和全新的服务体验。DMG/MORI SEIK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认为:“DMG在此之前已经为中国市场贡献了很多优秀的设备和服务资源,但在中国市场多元化的需求下,相信与MORI SEIKI的合作将能使用户持续获得更多、更好的技术创新体验。这也是我们合作的目标,即让用户成为最大受益者。”DMG与MORI SEIKI的合作并不是简单的产品和渠道的加法互补,而是秉承双方的共同理念——创新。因此,用户将不断从合作中受益,无论是机床的一站式采购方式,还是整合后完善的销售与服务网络,都将使用户获得非凡的体验。

DMG/MORI SEIKI来到中国

从全球机床业的消费预期来看,2013年将达到701亿欧元,超过2012年的652欧元。全球的市场发展趋势是,美国市场将增长7.3%,欧洲市场将增长1.3%,亚洲市场将增长9.7%。而作为亚洲市场的主导者,中国市场的地位尤为凸显,其消费比重也将占到全球总量的39.5%,即277亿欧元,远远超过德国、美国以及日本等市场。

“2013年中国仍会是世界机床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因此,中国市场也是DMG/MORI SEIKI最重视的市场之一。”成为中国制造业中最好的全面系统供应商,一直是DMG坚持不懈的目标,随着合作的启动,资源的优势发挥将被最大化,“这将使我们距离目标的实现更进一步。”汉诺先生表示,DMG/MORI SEIKI未来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从入门级到高科技的解决方案,强大且快速的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以及针对不同行业最具创新性的应用和加工技术服务,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加工需求。具体到每个环节,包括在生产方面如何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采购和研发方面如何降低采购和研发成本;销售和服务方面如何提高销量、为客户提供更多优势服务等等。

相比较全球其他市场来说,中国市场是具有其典型性和特殊性的。中国地域广阔、用户众多,而且需求也不尽相同,从应用水平上来说更是千差万别。“但这也恰恰成为了最能够体现DMG/MORI SEIKI合作优势的地方。”汉诺先生对DMG/MORI SEIKI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他认为DMG/MORI SEIKI可以在中国释放更多的能量。

目前,DMG/MORI SEIKI在中国拥有12家分公司和4个技术中心,超过90名应用技术工程师,2个备件中心和超过160名服务工程师,这就是整合的优势,因为由此可以最大化地覆盖中国广袤的地域。DMG/MORI SEIKI位于中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也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实现HMC的新的生产能力。

工厂占地90000m2,月产量将达到100台,拥有100名员工,能够进行NHC4000和NHC5000的生产。另外,其位于中国上海的工厂也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2775m2的制造面积,生产设备将包括CTX 310 ecoline、CTX 510 ecoline、DMC 635 V ecoline、DMC 1035 V ecoline、MILLTAP 700,扩充后的工厂每年将实现4000台的产能。

在应用技术支持方面,整合后的DMG/MORI SEIKI也将发挥更多优势,如来自DMG和MORI SEIKI的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超过90名的应用技术工程师,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最优化生产流程;2个备件中心和超过160名的服务工程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和支持;来自双方工厂的先进3D软件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软件产品等等,都将从各个层次,各个角度为中国众多的用户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

从汉诺先生的介绍中,我们发现,在这个充满挑战且高速发展的市场中,DMG/MORI SEIKI所期待实现的并不是单纯的互补,而是更大地发挥其“1+1>2”的功效。

首秀CIMT2013更多精彩

CIMT2013是DMG与MORI SEIKI中国合作后的首秀。DMG/MORI SEIKI将在展出面积将达1822m2的展位上,共同展出33台机床,包括其中2台来自本地工厂生产的产品全球首发,8台亚洲首发产品和6台中国首发产品。预计接待来访者将超过2万人。

关于展会中将呈现的亮点,汉诺先生介绍说,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快速前进和转型升级中的各种巨大挑战,DMG/MORI SEIKI将专注为这些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包括航空航天、轨道机车、汽车制造以及船舶制造这些运输行业,还包括工程机械、能源以及通用机械等基础建设行业,另外还有刀具制造、消费电子、模具及医疗等行业。现场演示还包括自动化以及专家的系列主题演讲,这些都将帮助用户领略最领先的加工技术和制造理念。

产品方面,DMG/MORI SEIKI协作的创新产品,全球最大的高精度机床——DIXI 210,无疑仍将是展出的重头戏。这款加工中心能高精度地加工大型和重型工件,空间精度可达35μm,拥有(X×Y×Z)1800mm×2100mm×1450mm的超大加工区。DIXI 210的精度更准确地说是手工杰作,因为DIXI高素质员工用500h刮研与精度有关的接触面直到其平面足够平,直线足够直和方形足够正方,确保全部直线轴和旋转轴运动时的形状和位置误差最小。DIXI 210 P还有特殊的热源管理系统,包括对全部发热部件的冷却,确保机床工作时达到客户期待的整体精度。此外,机床安装后要进行完善的3D测量并进行必要的数字化精确调整——其中包括热膨胀和空间精度方面的调整。可以说,全新的DIXI 210加工中心较以往任何项目更多地体现了DMG与MORI SEIKI面向未来的产品开发合作,体现了其以创新为本的合作初衷。

而作为DMG与MORI SEIKI合作研发的首个创新成果,之前推出的MILLTAP 700仍是本届展会的主打产品。这是一款高效钻孔攻牙机,该钻孔攻牙机配有多达25刀位的快速换刀装置,屑-屑换刀时间短,仅1.5s,并且装配有高端的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数控系统。此外,MILLTAP 700坚固的机床设计、方便的排屑功能,以及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的特点都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MILLTAP 700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可以降低30%的功耗。

上述两款产品还只是DMG/MORI SEIKI众多参展产品中的一角,届时,观众将近距离感受DMG/MORI SEIKI合作后带给中国机加工市场的震撼,因为以其参展规模和参展水平,在中国的展会范围来说都将是空前的。如果你还没有体验过2011年EMO展会上,DMG/MORI SEIKI所带来的盛况,那么CIMT 2013展会上的DMG/MORI SEIKI展台绝对不容错过。

DMG与MORI SEIKI的合作目标是通过两者的优势互补以及资源共享,提供给中国用户更高效率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