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机床企业发展前景展望

发布时间:2013-05-22
分享到
展望2013,外围市场不容乐观,中国国内的市场随着房地产,出口的低迷也在危机中不断寻找经济出路.以数控化,自动化,高效复合,集成化和规模化为主的加工模式正在成为制造业加工需求的主流趋势.

展望2013,外围市场不容乐观,中国国内的市场随着房地产、出口的低迷也在危机中不断寻找经济出路。以数控化、自动化、高效复合、集成化和规模化为主的加工模式正在成为制造业加工需求的主流趋势。而这种趋势正是DMG在中国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到包括汽车、模具、航空航天、医疗、造船、工程机械等行业都对机床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对生产线、自动化(小到单机的托盘自动交换系统、机器人单元以及大到FMS-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需求,这些原来在很多人眼里看来高不可攀的需求现在却越来越登堂入室成为主流趋势。

    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表示:2012年的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给大家提出了异常严峻的挑战。国际经济增长乏力,中国的经济也进入战略调整期,转型、升级成为2012年中国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关键词。

    展望2013年,我们坚信中国经济在经历了从追求数量转向追求质量的调整后,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的进程定将稳步前行。目前种种数据表明制造企业经营情况普遍企稳向好,我们对新一年的业务增长充满信心,同时为应对新一轮的挑战做好了准备。

    伊斯卡

    伊 斯卡中国联合CEO李玉圃表示:对于2012年的市场形势,伊斯卡在年初曾做出相对客观的分析:在我们看来,虽然机械行业自2010年开始似乎“摆脱”了 2009年经济危机的阴霾,实现了迅速回暖。然而,经济危机并没有影响伊斯卡“创新”和“研发”的脚步,伊斯卡于2012年底在全球进行了IQ新主题的发 布。这次新主题是继2007年束魔主题之后伊斯卡的又一次重磅出击。全球新主题推介会中国站已于金秋十月在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近900名客户出席活 动,并第一时间了解到伊斯卡的最新产品系列,以及这些产品即将为客户带来的巨大收益。随着首场推介活动的顺利召开,一系列的推广和发布也将在中国各地陆续 上演。

    TORNOS

    TORNOS中国区总经理孙为民表示:2012年见证了机床行业低迷的一年。2012年后几个月连续PMI大于50,给市场又注入了新的希望。与此同时2012年还是有一些机床行业保持了持续的增幅,特别是高端机床。

    2013 年对于TORNOS来讲,商机潜力很大。从外部来讲,TORNOS的客户群主要在汽车零件和医疗植入物上。汽车行业在2013年会有一个较大的转变。汽车 行业绝没有市场想象的那样低迷。1-2线城市现有汽车的更换已经到期,某些地区的限购是因为他们的汽车保有量已经到了公认的高线。3-4线城市汽车购买力 大大增加。十八大提出的城镇化也必将影响汽车行业的发展。2013年汽车行业大于10%的增速应该不仅仅是个美好愿望。

    针 对2013年用户行业的增长,普遍观点是,对比其他受近两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制造行业,医疗行业所受影响相对较小,仍会维持较高增长率,从30%到 翻倍(超100%)都有观点支持。从内在来讲,TORNOS拥有面对市场发展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针对性产品和机构。我们对2013年市场充满信心,也做 好了准备。

    GF阿奇夏米尔

    GF阿奇夏米尔亚洲总裁高思瑞(Mr.LaurentCastella)表示:2012年即将结束,虽然这并不是一个繁荣的市场年份,但GF阿奇夏米尔在中国依然保持稳定的发展步伐。

    十 八大的财政支持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的发展,我们预测2013年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就细分领域来说,ICT消费趋势的增强,低碳、环保技术的涌现 都为GF阿奇夏米尔带来新的市场活力。2013年,GF阿奇夏米尔仍将秉持以往的市场策略,持续关注中国重点发展行业。其中,华南的ICT、电子元器件产 业,华北的汽车模具、航空航天事业,华东的医疗器械以及家用器具等都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总之,不管市场怎么变化,公司都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不断提高 市场覆盖率、占有率,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使产品更加中国化。

    DMG

    DMG 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表示:在2012年初,DMG制定了“完美保增长”的战略目标:使组织成长与业务模式同步发展,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单纯地 追求增长,重要的是不断完善并增强持续服务中国客户的能力,立足长远。这一战略在2012年得到具体的实施并获得一定的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