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轴联动,测量效率提升300%

发布时间:2013-06-21
分享到
在汽车结构中,汽车零部件具有品质要求高,批量大,形状各异的特点.

一、汽车零部件测量需求:

在汽车结构中,汽车零部件具有品质要求高、批量大、形状各异的特点。根据不同的零部件特征与测量类型,主要分为箱体、复杂形状和曲线曲面三类;按照从材料和加工工艺来分,零部件可以分为薄壁件、机加件、管件、软质件和电子类部件。无论是车身外壳、车轮车毂,还是内饰仪表等,由于每一个零件都涉及到整车的质量,故其测量的尺寸多,精度要求高。目前大部分汽车零件制造商,日产量大,质量把关严格,对测量设备的速度和效率要求很高,普通的三坐标测量机已经难以实现该公司对效率的要求。

 

二、测量关键点

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强

三、天准解决方案:

天准公司三坐标测量机根据客户最紧迫的需求,为客户配备雷尼绍公司最新出品的五轴联动PH20测头(如下图),传统触发测量方法依靠加快坐标测量机的三轴运动速度进行快速测量,PH20与之不同,它采用为REVO®系统开发的测座运动技术,可在较高的测量速度下将坐标测量机的动态误差降至最低。其中智能测座技术采用“测座碰触”方法,仅移动测座而非坐标测量机结构即可采集测量点,实现了快速触发测量。仅使用测座的快速旋转运动,可更快地采集测量点,并且提高了精度和重复精度。

这种新型PH20测座运用独特的“测座碰触”方法进行快速触发测量和快速五轴无级定位,确保实现最佳工件测量。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提高效率 – 3倍

2)无限转角 – 五轴无级定位

3)更快速的校准

4)量测精度的提升

5)减少机器运动的动态误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