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精密影像检测仪器三坐标测量机

发布时间:2013-08-02
分享到

 

精密影像检测仪器从操作方式上,可以分为手动机台和自动机台两种,而从仪器的功能应用上区分,影像检测仪器则包括二次元影像测量仪和三坐标测量机,它们分别用于二维检测和三维检测,是工业生产中必备的检测工具。下面,我们就主要的对三坐标测量机作个简单的介绍。

我们从二次元和三坐标的功能应用上可以看出,相较于二次元影像测量仪,三坐标测量仪可说是更加的功能全面,因为它除了测量工件的长宽参数,还可以检测工件的高,这是影像测量仪所无法达到的。那么,它是不是真的比二次元高级呢?答案是否定的。

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影像检测仪器也不例外。二次元用于二维,而三坐标则是三维,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三维中包括二维,认为三坐标也同样可以检测二维数据,其实不然。用于三维检测的仪器,它的功能就只是用于检测三维参数,当然也许它可以检测一些二维数据,可是结果却会不尽如人意。如果三坐标可以完成二次元的功能,那么影像仪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三次元测量仪是在二维检测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主要以三维检测为主,在模具、家电、三维抄数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

智泰集团作为国内第一的影像检测企业,近年来除了在影像测量仪方面依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也已经开始慢慢的进入三坐标测量机的市场。随着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三次元的产品技术也在不断的提高,迄今为止,智泰已经成为了国内三维检测行业中的一支生力军,不断的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