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代克斯数控自动车床INDEX ABC65

发布时间:2013-09-02
分享到
为高生产率和精度而新开发的数控自动车床INDEX ABC65,是INDEX ABC系列的后继产品,采用创新的技术和目前INDEX车床组合中经过考验的部件.

 

自动车削加工

为高生产率和精度而新开发的数控自动车床INDEX ABC65,是INDEX ABC系列的后继产品,采用创新的技术和目前INDEX车床组合中经过考验的部件,不仅要完成典型的车削部分,也要生产明显更长、更复杂的工件,在大中批量上占地面积相同。

垂直设计的机器的设置工作区不仅为落屑提供了畅通无阻的良好条件,也明显地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安装操作。这些是安装在重型机座上的立式垂直机床的基础,其吸震性是高精密切割的先决条件。配有两个机床刀架,主轴带C轴和65毫米棒料通过能力(6000rpm,最大35kw和120nm)和带C轴的旋转副主轴用于背部加工,ABC65仅在5,5平方米的覆盖区内提供高生产率(无上料器),车削长度可达250毫米,以及复杂形状的工件。

上方刀架上有10个工位,其滑动行程是X=140毫米和Z=300毫米。ABC65上部刀架上的所有工位可配备动力刀柄。刀架分度被设计为一个NC旋转轴,并装有直接测量系统,无机械锁,从而允许在任何角度进行刀架的快速定位。这允许在每个工位安装多刀具系统,从而使上部的刀架可配备的工具数量多达20个。

两个刀架的标准嵌入式Y轴是由数控刀架分度H轴内推运动和工作主轴处的C轴及刀架的X轴同步运动形成。通过配合有力的动力刀座进行复合运动(最大9kw/10nm/12000rpm),ABC65为所有刀架提供了一个大型的+/-50毫米Y轴行程=100毫米,例如,对工件的表面铣削和沟槽铣削与偏心孔。

上部刀架可选择新的“双驱动”系统,两个单独的驱动机制将提升刀具的转速,同时还仍使用当前的工具进行切割,然后新的刀具将被全速分度至加工位置。这不仅可以减少二序加工时间,而且动力刀座的使用寿命更长。

除了其上部刀架有9个工位功能,并且其功能相同,下部滑台的行程也是X= 140毫米和Z=300毫米,用作背加工副主轴。副主轴的回转运动是通过数控刀架分度轴(H-轴)来完成。因此,ABC65提供了一个副主轴带C轴,可以沿三个轴(X/H/Z轴)运动,,允许副主轴以6,000rpm(最大9kw和20nm)和52 mm主轴空间进行加工。

主轴、控制柜和液压单元中产生的损失热通过中央流体回路散热。与ABC65为一体的水冷接口有两个散热解决方案:与一个局部冷却单元连接或与一个中央冷却系统连接。

多年来,所有INDEX机械已经满足了减少能源消耗的需求。最新的INDEX控制产生器C200-4D sl,是以西门子数控产品840DSolution系列为基础,辅以18.5英寸宽屏显示器,具有多点触摸面和ABC65全新的用户友好功能。

有了这个控制面板,INDEX成功地合并了显示屏上机械控制面板的大量旋钮和触摸按钮。因此,全新的INDEX ABC65首次显示了开关和按钮,仅在目前的机械状态运动未锁定的情况下下激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