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西门子—哈工大工业论坛”聚焦“制造业的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04
分享到
"2014西门子—哈工大工业论坛"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博士就"制造业的未来"话题做主题演讲,并与哈工大学子们展开讨论

“2014西门子—哈工大工业论坛”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博士就“制造业的未来”话题做主题演讲,并与哈工大学子们展开讨论。此外,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专家及哈工大研究人员还分别就电气及自动化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博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院长徐殿国共同主持了论坛。在“制造业的未来”主题演讲中,吴和乐博士描绘了利用先进的工业软件和自动化集成平台,令制造业迈向“工业4.0”时代,达到高度数字化、互联化,定制化及绿色化的未来图景。并以西门子的产品线为例,论证了迎接“工业4.0”时代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双方专家还就电机的热学优化架构、大型电机的应用和变频器的发展趋势及优化控制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吴和乐博士还为哈工大的30名优秀学生颁发了“西门子中国奖学金”以资鼓励。

西门子与哈工大的合作是西门子助力中国工程人才教育的例证。该论坛建立在哈工大-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实验室的基础上,已连续举办五年。哈工大-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实验室的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6月的西门子(哈工大)自动化培训中心。该实验室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哈工大共同建设,用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技术实践培训,已培养了千余名学生,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出了贡献。2008年10月,西门子与哈工大再次合作成立国内首家西门子高校联合实验室“哈工大—西门子联合实验室”。2011年2月,西门子与哈工大签署科研合作框架性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加深入的阶段。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工业业务领域市场与传播部 刘畅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拥有近32,000名员工,建立了20个研发中心、76家运营企业*。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该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作为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集团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今天,工业业务领域在中国拥有约13,000名员工,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18家运营公司以及41个分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