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数据共享的好处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3
分享到
制造商、刀具供应商和软件公司纷纷发现对数字化刀具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

制造商、刀具供应商和软件公司纷纷发现对数字化刀具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多数供应商都有了自己专有的系统,但是自动化数据交换在操作上仍然无法实现。唯一能使用数字化数据的方法是将大量数据手动输入生产系统内——这样做不仅极为费时,而且容易出错。一家著名汽车企业表示,在过去几年间,已将数万个工时花在刀具数据处理上。

ISO13399是关于“切削刀具数据表示和交换”的标准,它将刀具类别、属性与不分供应商的产品样本结构结合起来,可以给所有利益相关方带来巨大益处。山特维克可乐满和西门子PLM软件公司完全按照ISO 13399标准,联合开发了第一版通用刀具定义(GTC)样本结构,未来将由第三方管理机构维护。GTC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个不分品牌的定义系统,作为易于采用的通用样本结构,与ISO 13399相辅相成。GTC可以根据接收系统的内部分类和参数,帮助预先设定刀具类别和参数。这种通用的样本分层结构易于导航和搜索信息。由用户定义或不可分类的刀具可手动输入。GTC还支持STEP 3D模型、2D图纸、尺寸图纸及其他类似的内容。GTC的一大好处是能够改善与CAM系统的关联性。3D功能使其更轻松地使用实体模型,进行数控编程、预设和模拟。CAM供应商反映,这可以将加工工艺的生产效率提高20%之多。

山特维克可乐满及其合作伙伴TDM Systems也在自主开发一套名为Adveon的系统,这是基于ISO 13399和GTC开发的刀具数据管理软件。Adveon通常会整合到CAM软件中,并且接受任何加工刀具供应商上传的产品数据。向Adveon输入产品数据后,CAM用户可以轻松地在CAM系统里面创建可立即使用的高质量的数字刀具库,以进行编程、干涉测试等等。全球使用CAM软件数量已超过60万个,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GTC和Adveon可以帮助金属切削行业节省大量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